1.
  不久前大芝心買了MP5,後來我們發現可以用MP5接到電視播影片給小芝心看,小芝心一看入迷,我為了不讓她整天吵我,也不想她整天看電視,就告訴她『MP5只有爸爸會用,而且爸爸會帶去上班,爸爸回家才可以看。』
  家裡啟用MP5看電視沒幾天後,早上小芝心醒來第一件事就是確認爸爸在不在家。
  那是個平常日早上,大芝心當然去上班了。
  小芝心:「爸爸去上班喔?」
  我:「對。」
  小芝心:「爸爸去上班,我不可以看MP5喔?」
  我:「對。」
  小芝心問了出生三年以來,第一次想到的問題:「媽媽,為什麼妳不去上班?為什麼是爸爸上班?」
  ……就為了看電視連老娘都不要啦……
  
  2.
  4月初有4天連假,連假結束後只上3天就是週末假日,小芝心產生『爸爸都在家』的幻覺。(那不是幻覺!)
  4/11,一切恢復正常,大芝心上班去。
  小芝心醒來第一句話:「怎麼爸爸又去上班了?」
  (妳老爸不上班我們全家會餓死喔……)
  
  3.大芝心公司會有一些兩面都印失敗的廢紙,因為公司沒有回收的制度,大芝心就會順便帶回家給小芝心玩……(咳)
  昨天,小芝心吵著要上班,衣服鞋子都穿好,哭著要我開大門。
  我:「妳要去上班?」
  小芝心:「對啊!我要去上班!」
  我:「什麼公司會收妳?妳要去上什麼班?」
  小芝心:「我就是要去上班啊!」
  我:「妳去上什麼班?」
  小芝心:「我要去上班拿紙回來給弟弟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