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JPG
132.JPG 
  
  
   
  在翻開書本前我沒有任何對這本書或這個作者的認知,看著看著才發現《第13位名偵探》是一本偵探遊戲書;關於遊戲書的部分作者在後記做了說明,不過,我當然是看完前面所有劇情了才看到後記。
  現在很多人在網路上購書,也就是,拿到書之後才會看到後記,而且大部分人看完劇情才會看後記,所以這篇心得還是在不透露凶手的前提下囉唆一番吧。
  
  故事發生在平行世界的英國,那是個偵探王國,偵探享有優先於警探的辦案權,偵探大師享有崇高的地位與(認真工作的話)優渥的收入。
  然而就在『偵探大師百年慶』舉行之前,偵探大師紛紛遭到殺害,已經有11個人被掛掉,凶手『貓』寄了一封信給媒體,信的內容只有一首老童謠,『13個獵人之歌』,就像典型的童謠謀殺案,這次的凶手也都是依照童謠內容來殺人,在童謠唱完之前,還有2個人會被殺害。
  
  遊戲書的部分開始了!
  『』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跟屍體共處一室,地上的屍體是受害的偵探大師,而且還是大名鼎鼎的偵探皇帝!『我』失去任何記憶,不過跟屍體共處密室,頭部又有受創痕跡,難道『我』就是『貓』嗎?(在殺死偵探皇帝時被打到所以失去記憶?)
  因為時間緊迫,不想被警探抓走的話,只能快點找個偵探大師接受委託了,現在,我的面前出現3個選擇,3枚偵探大師,誰能帶我找到真相?請、選、擇!(選完之後請跳到指示頁數閱讀)
  
  沒錯,就像玩電腦遊戲一樣,不同的選擇會將帶到不同的平行世界,如果中間選錯選項被作掉的話也可以Load 重來(咳),而且作者還安排了典型的三種偵探讓選擇:本格、冷硬還是舒適推理呢?到底要把未來交給哪位偵探?
  
  接下來就要小心囉!有提示線索!想清楚再往下看!(不會直接告訴你凶手啦。)
 
  
  
  
  
  
  
  
  剛開始選擇的時候還挺開心的,我選了舒適推理的路線,不過沒看最後結局,就再看了冷硬派路線,但是我發現這兩條路線沒有太大的交集,也就是說,線索幾乎都在『主線』裡,三條主支線只是讓讀者可以拼湊藍圖、進入狀況而已,就算完全跳掉,只看主線,還是能找出凶手,不過難度高了一咪咪。而且可能看不懂作者整體在寫啥。(換言之,這是遊戲書,就跟著玩吧。)
  當我發現兩條支線的線索各異之後,還挺沮喪的,第三條支線就給它隨意看,反正沒有真凶在裡面(喂),單純是推理遊戲的可愛小關卡,例如密室、死後訊息等等,滿足玩家的玩心,啊不是,滿足讀者的推理胃口,想找出凶手,看主線薄薄的篇幅即可。
  這是一本遊戲書,喜歡的話就來玩吧!
  
  ps裡面出現了一枚龐克小子叫基德,我立刻想到《龐克基德的冒瀆》,果然,就是這個作者,這書名實在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書名沒有激起我看書的欲望,卻實在忘不掉。換個角度想,在知道它是偵探小說之前沒有激起我看書欲望的意思是,這麼特別的書名,乍看很難判斷是什麼書咧。(喂)就好像學妹在看《櫻樹抽芽時,想你》時,特別說明那不是戀愛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