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JPG
122.JPG 
      
  這是個很有趣的系列。
  
  乍看書名我以為只是『不瘦的女人也有春天』之類的愛情小說,沒想到,它居然揉合了都會小說與推理要素。是的,推理,女主角穿12號的衣服,是紐約大學的舍監助理,也是徵信社的會計(如果那算是會計的話),某天宿舍裡發生了命案,警察匆匆以『意外』結案,只有她對真相窮追不捨,終於引來真凶的殺機。
  
  首先,穿12號的身材大約是34、27、36,個人覺得36的臀圍是稍微有點大啦,不過34要看罩杯,至於腰圍27絕對算不上胖啊!(除非承認我自己胖)女主角卻要一直強調『穿12號並不胖,美國女人的平均尺寸就是12號』,還會有機車瘦女回她『因為美國女人都很胖』。好吧,我猜日本人認為穿12號就算胖,聽說日本女人都很瘦。而紐約女人的標準可能比美國其他州嚴格一點。
  
  這枚女主角的設定也很特別,15歲時是全美閃亮亮的偶像歌星,誰知父親入獄、唱片公司毀約、母親在她演藝事業全毀後帶著她所有積蓄跟她的經紀人跑去阿根廷逍遙,最慘的是未婚夫還劈腿悔婚……,
她一無所有,要不是有(前)未婚夫的哥哥收留,早就淪落街頭。但,相信嗎?母親節時她居然還寄卡片給她媽。凶手真的應該順手掛了她才對,這麼善良美好的女主角,實在太刺眼了。(喂)
  
  因為作者真的在大學宿舍當過主任助理(但她強調並沒有真的發生命案),對宿舍裡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描寫得很自然,坦白講,我還真沒有聽過『電梯衝浪』呢,台灣的大學生不玩這麼可怕的遊戲,除了紐約之外,有此惡習的城市應該也不多吧?
 
  玩『電梯衝浪』必須有相鄰的電梯,首先選一座順眼的,走進去爬到頂(要踢開那個小通蓋爬上去),在跟其他電梯交會時,迅速跳到另一座的電梯頂,只要一個不慎就會看到走馬燈(咳),這次的命案受害人,就是被壓在電梯底下,警方立刻判定是玩電梯衝浪時發生意外,只有女主角一口咬定『女生不會玩電梯衝浪』,所以絕對不是『意外』,但這個理由太薄弱,連她的徵信社老闆都不甩她,只好自己一個人展開調查。
 
  整體來說,雖然女主角單純善良到刺眼的地步,但可以猜測凶手是一大樂趣,輕鬆、休閒,如果她可以毒舌一點的話就完美囉!(謎:這是妳自己的惡癖好!)而且我也要承認,我絕對不會因為『女生不可能玩電梯衝浪』這種理由就拚命調查真相,尤其是捲入其中有生命危險時仍執迷不悔,我是不知道其他女生玩不玩電梯衝浪,但我自己絕對不想被電梯壓碎;另,女主角之外的角色個性也很鮮明,雖然出場人物多了一咪咪,卻不會搞混誰是誰,這點很棒。(尤其看完後覺得校長一家都是奇葩,上流社會人物都長這樣嗎?)
  
  真要說的話,對本書我只有一個疑問:女主角為什麼那麼堅持要用牙齒咬掉男主角的衣服?(如果她能把到他,讓他變成這個系列的男主角的話。)這比脫光光在身上放壽司還詭異啊!(不過比把酒倒在私處喝還不詭異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