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1.JPG
SH2.JPG
  
  看
到《空影之書》的試讀活動時,我打趣說這本書太適合我跟朋友看了,因為好友的暱稱一個是『空』、一個是『影』,主角傑克是智慧財產權律師,我家就有一個學智慧財產權的,另有一線角色奎塞提在書店工作,對照過來就是我啦,不過我不是在那種高級善本古書店工作,只是二手書店的搬運工罷了。(別以為在書店工作等於悠閒的看書好唄)然後再看看這個封面,多吸引人的古籍啊!根本就是引誘犯罪!啊,不是,這封面對愛書人來說根本就是Siren女妖的歌聲啊!

  
  其實當初看書籍簡介,以為《空影之書》是像《達文西密碼》一類的考古探險小說,沒想到《空影之書》看起來的感覺很不一樣,它居然是由傑克發牢騷來開頭(笑),而且才看了兩頁牢騷,我就覺得我喜歡上這本書了!(核爆)因為傑克跟我的調性實在太合了,嘴賤又愛抱怨(咳)詼諧幽默,連抱怨事情都條條有理好吸引人啊!
  
  一旦『感覺對了』,看書就變得很愉快,作者隨便寫我都能隨便笑,像傑克抱怨一堆人讓他身陷危險亡命天涯,把清單列出來罵一罵後就說『把我老子也怪進去好了,反正我什麼都怪他』,居然就讓我拍書大笑,還有,他家的結合也超妙的,父親是猶太人,母親看上去就一副純種亞利安人、外公還疑似納粹(咳),他的哥哥跟妹妹完全遺傳自媽媽,隨時能抓去幫希特勒青年團代言似的,他自己看上去則是完全的猶太人,偏偏他的女兒也是『純種亞利安』貌,他哥、他妹帶著他女兒上街,人人都以為是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他帶女兒上街,就會不斷接收『怪叔叔、搶劫犯』的指控眼神!(笑倒)
  
  啥?我怎麼還在絮絮叨叨這些不重要的事?槍戰在哪?歷史寶物是什麼?哦,有有有,這些都有,不過講到槍戰我又想笑,傑克之所以選擇當『智慧財產權』律師,就是因為這個領域比較安全,不像刑法律師或多或少都被揍過,智財界會發生的事,通常坐下來談一談就可以解決了(除非你想控告中國商品侵權,勸你連坐下來都不必了),沒想到有天來了個英國文學教授,交給他一副祕密手稿,之後教授被人宰了,還有人追殺他要手稿,這可不是像刑法律師走在街上被人拿棍子打而已啊!(沒天良的拍桌笑倒)
  
  這次的祕密寶物,就是『空影之書』啦——莎士比亞尚未問世的親筆劇作!雖然莎士比亞很有名,不過他可沒留啥東西下來,事實上,就連他的身分也是諸多揣測,真有這樣寶物的話,確實是價值連城,本書兵分三線,特別之處在於其中一線的主角已經死了(咳),由死人布瑞斯葛斗的信件擔綱演出,布瑞斯葛斗雖然是個默默無名的小兵,不過他的家書暗藏莎士比亞手稿的線索,不要小看小卒啊!(喂)
  
  要說《空影之書》跟一般考古探險小說有什麼差異,就是書中的人物特別會碎碎唸,啊不是,是特別有血有肉,在作者的巧思之下,每個角色都活靈活現,使得本書特別歡樂,除了傑克之外,我也很喜歡羅莉(奎塞提的同事,不是六七歲的小女生,也不是一樹梨花壓海棠),考古探險小說也看了好幾本,劇情或許緊張刺激、或許懸疑萬方,角色或許聰明機智、或許勇氣過人,但我對本書角色的喜愛,卻遠遠淩越在上。
  
  本書雖然沒有宗教也沒有種族爭議,但有解碼學(這也是我極愛的部分,完全是我的菜),更重要的,有『書』的故事,對書迷來說,實在不容錯過,雖然說我私心偏愛書中角色,但撇除掉這點,我仍舊認為《空影之書》值得推薦啊!(尤其看在它是這個月唯一讓我大笑不已的書分上/喂)
  
  ps1:感謝木馬文化與讀創館提供試讀機會,真的很高興能先睹為快。
  ps2:友人說『空影』之書就是『coin』之書,這篇是我庚寅年最後一篇心得啦,祝大家看書賺大錢!(有這樣的嗎?有的話快報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