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小孩子睡著的時候最可愛,原理明確:小孩子睡著了不哭不吵不鬧不纏不黏不會咬你不會摔東西,還有各種千奇百怪的睡姿可供欣賞。
 
  972.jpg
  
  更怪的睡姿都有,放上來怕以後被小芝心怨恨而已。
  其實小芝心滿月前是睡小床的,因為老娘不夠獨立,被拎上大床陪睡,睡啊睡,本來在小床睡姿還算正常,只是喜歡『萬歲睡』(兩隻手懸空高舉)、『體操睡』(兩隻手展現各式體操)、『當選睡』(高舉一隻手)、『遮臉睡』(固定用一隻手掌遮住臉龐)、『翹小指睡』(這不必解釋了吧)……這樣而已。上了大床之後,盡得其父真髓,翻遍東西南北,邊睡還可邊攻擊,踢踹撞拐,全身無一不是兇器,不過最愛『翹屁股睡』。
  帶她出門,總有人讚賞:『頭型真美啊,顧得很辛苦,給她趴睡對吧?』每天都嗑誠實豆沙包當早餐的我扯扯嘴角:「沒有,她亂七八糟睡。」
  好啦,特典結束。(咦)
  ……
  ……
  ……
  怕被打死,那來個幕後花絮好了。
  光看小芝心的觀察月記,好像看不出她切確的SIZE,尤其她跟我一樣,上鏡頭總是肉了一點(我現在是真的肉,但請相信我,我也曾是個瘦子啊),我來犧牲當個比例尺好了。(啥)
 
 971.jpg
 
  這樣看得出來,多少還是有長大啦!(雖然她目前勉強也才9公斤。)
  接下來就是無良母的爆料時間啦。
   
 0074.jpg
  
  小芝心從娘胎裡就有雙強健有力的雙腿,這是她滿月大時抗拒穿襪子,咚一腳把襪子往上甩,踢到自己臉上的畫面。
  因為才滿月,還不會自己拿下來,就一直傻傻瞪著襪子任老母照相。(並且她試圖用腳把襪子踢下去,尚未意識到自己有手可以用。)
  
  974.jpg
  
  三個月大時被捆起來清理脂露性皮膚炎。
  
  DSCF0016.JPG
   
  小芝心出生那年是寒冬,這是她第一次回外婆家,過農曆年,被我娘家那些親戚包成這樣。(還一直罵我給她穿太少……)
  也因為一直被『包』得很緊密,小芝心很慢才開始翻身;她第一次翻身,4個多月大,春天了,洗澡完出來,裹著浴巾什麼都沒穿,我剛要幫她穿,她手腳迅速一個翻身,我把她翻回來穿好衣服,接著跟家裏的人說她會翻了,但穿戴整齊(是的,太過整齊)的她那天都沒有再翻過一次身。
  一直到春天將盡,換成短袖衣物的她才真正獲得自由。
  
 DSCF0068.JPG
  
  獲得自由後就開始到處探索。
  
  977.jpg
  
  換成短袖後像火箭一般咻地就會翻會爬了,後來我們只好把床墊撤掉,免得一天到晚到床底下撿小孩。
  六個月才會爬,八個多月就扶著走,沒有讓她多爬一些是我的遺憾。(小芝心:好不容易獲得新生,我要趕進度!)
  
  976.jpg
  
  會扶著走之後變成不定時炸彈,大人忙碌起來只好把她亂塞亂關,但你
看小芝心的表情就知道她不是那種安分的孩子。(啥,右下角那張?都一歲多了,她自己卡進去的。對,我放好玩。)
    
 旋轉對象 P9240033.JPG
  
  10個月大,每天爬高爬低。
     
  975.jpg
  
  從俗辣變成會爬高的俗辣。
  
 973.jpg
  
  一歲後堅持自己吃東西,大人餵就拒吃,還發脾氣,只好每天讓她當印度阿三。(湯匙就像左手,只是輔助。)

  
 DSCF0002.JPG
  
  小芝心6個月大,我第一次同時給她兩個新玩具(啊就剛好同時間買的),發現她真的是個心猿意馬用情不專的傢伙。
  面對兩個新玩具,才剛會爬的她先選了一個玩,玩沒多久又換了一個玩,接著睡著了,兩個玩具離她60公分遠。
  然後我第一次去探她,明明睡著的她爬到60公分處拿了固齒器,緊緊握在手上才肯睡。
  『比較喜歡固齒器啊……』我想。
  誰知道第二次去探她,手中緊握的東西變成了布書。
  『睡著了還要換玩具……』妳就不能安心睡覺嗎?
  第三次去探她,兩手赫然各握一個,自此她才真的睡著,沒再動作了。
  
 978.jpg
  
  不過小芝心倒是一直很愛翻書。(其實是扯書、咬書、撕書。)
  而且特愛大人的,給她幼兒童書不要,一定要大本的。(撕起來比較有快感吧我猜。)
  右邊那張,她坐在小馬桶上還要拿書看,很有便秘的天份。
  歹戲拖棚(又沒銷量)的特典終於要來個精彩完結篇了,看好喔!
  
  
  
  
  
  
  
 979.jpg
  
  人客啊,來隻小芝心吧!可以宅配到你家喔!(不過要先付款/喂)
  
  小芝心很可愛的,真的!不然再送你兩張圖嘛!
  
 P9260127.JPG
 P9240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