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41.JPG  
  
  一口氣飆完4集夜之屋真是太過癮了!而且第四集《不馴》相當好看,當然前三集也好看,但《不馴》讓我連廁所都不想去,只想快快知道發展,如果以一套12集來看,前4集可以濃縮成『首部曲』(雖然疊起來4本有點厚),而《不馴》無疑是首部曲最棒的收尾,前3集的強力外掛都在這集彰顯出來,原來夜后的安排是有原因的,這集的敵人來勢洶洶,只能讓幾個芻鬼擋著先啊!(好芻鬼,不用嗎!)
  
  夜后賜給黑暗兒女的最大恩賜是自由意志,這點我絕對認同也尊重,不過,前3集都很相信夜后的我,這集反而躊躇起來:當我們知道兒女走了偏差,也只是任他偏差嗎?
  當夜后察覺其中一名兒女不再聆聽自己的話語,選擇了黑暗的一方,便由他屬於黑暗嗎?如果她不是事到臨頭派幾個會被看輕的芻鬼來改變世界,而是在事端之初,便透過其他女祭司發出警告呢?哦,當然啦,這樣就沒有精采的夜之屋可以看,但我還是有點微微的難過,畢竟選擇黑暗的那個人(或那個鬼,隨便啦)在被『標記』為吸血鬼之前受過人類的虐待,嗯,人人都有自由意志,可是要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並不容易。
  
  這集的女主角雖然各方面都變立體了,見一個愛一個的能力還是沒有退化,跟前男友(不是前前男友)吵架的地方也讓我很不爽,明明是她自己犯下的錯,卻講得前男友該向她道歉,是啦,前男友是被利用了,前男友是很小心眼,可是這一切都是她自己招惹的,如果她不上人家的當,後面哪來那麼多風波,這一切都是她小姐『自由意志的抉擇』啊。(菸)
  
  再說到這個『拿非利人』怎麼這麼紅,我參加試讀前確實不常看翻譯小說,可是今年,從我看了《天使學》以來,到處都是拿非利人的蹤跡,《墮落天使》有,最近的《預言的姊妹》有,連夜之屋講吸血鬼的都有,聖經真的很好用啊!(而且後面這三本都是系列作,現在也很流行大部頭就是了。)
  
  回到《不馴》,我覺得《不馴》這麼好看,愛芙羅黛蒂居功厥偉,哦呵呵,我最喜歡這種嘴賤的孩子了(喂),而那個花癡女主角居然還說她是蕩婦,她自己耍蠢失去的友誼還是愛芙羅黛蒂幫她點回來的耶,光愛芙羅黛蒂跟那些人吵嘴,我就可以喝可樂喀爆米花看到天荒地老,雖然女主角不是我的菜,但愛芙羅黛蒂這麼可愛,作者的各項劇情安排也都很精采,我會繼續追下去的!
  
  另,在成書p212第11行,出現『梅蕾菲森看起來很想把柔依當晚餐大口咬下去。這提醒了我。』夜之屋全採用第一人稱,應該是『梅蕾菲森看起來很想把我當晚餐大口咬下去。這提醒了我。』吧?
  
  最後,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