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S1.JPG
  
  這年頭好看的部書怎麼這麼多,我還以為寫部書會很吃力,佳作倒是一套又一套出來,《預言的姊妹》是三部曲中第一本,我不廢話,這實在是個好坑啊!(喂)
  
  莉亞與艾莉絲是一對雙胞胎,姊妹倆卻有著決定性的差異,幾乎沒人會誤認她們。差異不只是外在的,更是由內心顯現而出完全不同的面向,她們是神諭中的姊妹。
  
  上帝派天使守護人類,人類女子瑪瑞卻引誘了上帝最寵信的天使,與之約定,只要她生下天使與人類的混血兒,天使便傳予她力量,事發後背叛的天使(與其黨羽)當然是被上帝關起來,放逐到異度空間;瑪瑞本身是雙胞胎,她亦產下一對雙胞胎,姊妹中一個是天使(←我稱之混血天使),一個是人類(←但會魔法),混血天使掌控背叛天使回到世界的『門』,背叛天使會不斷地引誘這個混血天使開門,讓她釋放祂,回來統治物質世界,而雙胞胎中的人類,職責就是守衛,守衛自己的姊妹不要被引誘,守衛人類世界不要被惡魔大軍侵虐。
  
  這就是預言中的神諭姊妹。神諭姊妹每一代都會產下新的雙胞胎女孩,世世代代,從娘胎帶出的血液裡,即流動著她們的責任。神諭姊妹代代相傳,姊姊守住門,妹妹則必須守住姊姊。傳承到了莉亞與艾莉絲這代卻出了問題,她們的母親難產,緊急進行剖腹,原本應該是妹妹的人先被醫生抱了出來,姊妹的次序混亂,無法判斷誰是門,誰是守衛者。
  
  神諭姊妹靠經驗傳承,姊姊教導姊姊(守門的教守門),妹妹教導妹妹(守人的教守人),可是她們的母親跟阿姨無法判斷她們誰是誰,只好按兵不動慢慢觀察,然而莉亞與艾莉絲的母親先去世了,父親也在她們16歲時意外亡故,沒人教導這對姊妹她們的責任與義務,她們甚至不知道預言是什麼;就在她們的父親去世幾小時後,她們的身分也浮現了,可是已經沒有人能完整的告訴她們該注意的事項。(阿姨尚在人世,她是妹妹,只知道守住姊姊的部分,但她魔力很弱,根本守不住。)一方面,背叛天使與其惡魔大軍俟伏已久,打算趁鑰匙混混鈍鈍的時候,一舉擄獲她。簡單來講,不只是東京跟紐約,這下子人類世界危險了啊!(啪)
  
  《預言的姊妹》有著神秘深邃的風采,吸引住讀者的目光,讓人迫不及待想看下去,看小說,有時會看到精采的設定,作者說故事的功力卻不夠,有時作者說故事的功力高超,設定卻彆扭荒謬;《預言的姊妹》既有縝密的設定,作者說故事的功力也是一流,令讀者感到滿足,完全看不出是作者的處女作呢。
  
  ps1:感謝尖端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ps2:讓我很不合宜地哀號一下:為什麼好看的部書這麼多啊啊啊!我上個月才買了魔戒4本,這個月買了迷霧3本(←喵的迷霧又要出新系列),下個月還會有千禧年女孩跟1Q84進來(←幸好是借的),而且花翼系列會有4本,以及這些那些那些這些,被好書圍繞的感覺是很好,但是錢噴很大啊!(噴淚)我要抱緊荷包!(大芝心:妳只會爆掉荷包,再買我要報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