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786475055239304.jpg
  
  依稀記得農民曆說我今年不太適合探病,如果去醫院會導致運勢不順,但好巧不巧我就在去年底產下龍捲風,從此跟醫院好熟悉,明明家裡的人都很健康,偏偏龍捲風還沒滿月就先感冒,接著一有風吹草動,也是龍捲風先中標。
  因為龍捲風,我們有了固定看診的小兒科醫生,家裡動不動這邊一罐藥、那邊一罐藥,還要堤防被小芝心拿去喝。
  四月龍捲風因細支氣管發炎住了院,而且一住就七天,據說今年跟醫院相沖的我當然也待了七天,出院時醫生宣判龍捲風是幼兒氣喘,腹部積水還找不出原因,肝指數怪怪的要長期追蹤,這就夠慘,我媽還湊熱鬧跑去加護病房住了七天,平常的日子,龍捲風還是感冒,還是皮膚炎,沒想到還得了腸病毒!
  先是龍捲風腸病毒,確診那天鋼鐵小芝心跟著發病,好不容易把他們照料好,我得了個小感冒,於是龍捲風又感冒了,我怎麼週週帶小孩跑醫院啊?這期間我自己的生理期也一直『糾糾纏』,來之前先痠痛了十天,來之後又狂痛了三天,差點痛到想生第三胎,好不容易才平息下來。
  這一週……
  龍捲風終於安全無恙,生理期也走了,我以為春天終於到來。
  誰知我走在路上『平白無故』踩到一根生鏽的鐵釘,鐵釘穿透我的鞋底,刺進我的腳,因為傷口很小也沒流血,我沒在意,但隔了整整一天我忽然冒出一堆症狀,頭痛,脖子堅硬,全身肌肉酸痛,尤其是小腿,每走一步都被疼痛緊咬不放,整個人都快爆炸了。
  大芝心忽然冒出一句:「該不會是破傷風吧?」
  破傷風?這麼古老的病名是什麼?我問大芝心破傷風有什麼症狀,結果他也不知道,我又痠痛了一天才上網查,一查賓果,症狀我都有。
  在朋友的催促下我趕快去看醫生,本來想掛家醫科,家醫沒診所以選了內科(我腦殘沒藥醫,以為外科只看跌打損傷),到了內科醫生說要看外科幫我轉過去,轉到外科後……醫生說要看感染科才對。 
  不過時間已經來不及掛號,最後外科醫生開了藥給了針,藥會過奶我沒吃,針打過的地方有夠痠痛,痛到整隻手抬不起來,幸好今天已經變成小塊的局部疼痛了。
  我說最近這是什麼流年啊?小狼快來救我!(這又是什麼結尾)
  
  本篇文章關鍵字:感冒、細支氣管發炎、嬰幼兒氣喘、腹部積水、肝指數、異位性皮膚炎、加護病房、腸病毒、生理痛、破傷風、小狼快來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