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131431.JPG   
  侯文詠接受親子雜誌採訪,編輯下了標題叫『別讓快樂輸在起跑點』。
  
  我不曉得小芝心是不是已經輸了。
  我自認對小芝心有點嚴格,她每天挨罵,有時還挨打,這兩天有則新聞是媽媽打了女兒一巴掌,女兒告她家暴,法官也真判了,理由是對小孩自尊造成傷害,照這個法官的標準,不曉得有多少人違法。像小芝心這麼小,法官就以為她沒自尊嗎?錯,她自尊高得很。我只要罵她,她就癟嘴紅眼,打呢?才剛碰到她,她就立刻哭喊『不要,放開,救命啊』,我看我天天違法,小芝心撥打113是早晚的事。    
  小芝心這隻髒腳是怎麼回事咧?娘家是磨石地,雖然為了讓龍捲風可以爬一下去買了巧拼,畢竟只拼一小塊地,而小芝心進進出出不愛穿鞋,每天赤腳跑來跑去,之前也說過娘家人力吃緊,我需要獨力照顧兩個小孩,像小芝心這樣腳髒了,我就要帶去洗,娘家諸多不便,要幫小芝心洗腳,我必須先把龍捲風綁在推車上,再抱她上洗手台洗腳,洗的時候一直聽龍捲風哇哇叫,很有心理壓力。
  重點是我剛幫小芝心洗完擦乾,她立刻又去踩地板。
  體諒她穿鞋不便,我特地去幫她買了涼鞋,結果沒兩天,她就把鞋子弄丟了;我哥又去幫她買了一雙粉紅KITTY鞋,她總是踩在上面,現在變成灰黑KITTY鞋了,最可惡的是,她一天穿沒幾分鐘。
  我實在沒辦法對她平心靜氣。
  我仔細想了一下,喜歡赤腳在家裡跑來跑去也不是她的錯,要不我乾脆不要幫她洗了,一天就洗早晚兩次,不然累死自己,可是小芝心又會髒著腳去踩乾淨的床鋪,去踩龍捲風。難道龍捲風不是無辜的嗎?難道我娘活該睡髒床?
  
  是要讓小芝心快樂地赤腳亂跑,還是要幫她洗腳(幫她穿鞋她會很快脫掉),我也搞不懂。
  剛打這篇網誌時小芝心坐在我懷裡,指著照片大喊:「腳髒髒~~~」我說對啊,妳要穿鞋子,腳才不會髒髒,結果她很開心唱起歌來:「小芝心腳髒髒~~~小芝心腳髒髒~~~」跳下我的大腿,得意地跳舞離開。
  看起來很快樂,不過她等一下八成又要被修理了。(反正她一定會做出讓人想修理的事情來)
  
  話又說回來,那媽媽的快樂怎麼辦咧?放水流?
  隨便來個例子吧。
  龍捲風不知道是長牙在盧(之前下邊冒了兩片出來,還沒長全)還是被姐姐虐待有心理陰影(他現在看到姐姐過來的第一件事就是閃開),非常黏我又難哄,我好不容易花45分鐘把他哄睡,聽到小芝心在樓下大叫救命,也不知道是跟我弟搶遙控器還是怎樣,小芝心一副被欺負很慘的樣子,我只好把她帶上樓,沿途我每走一步,就告訴小芝心一次:「弟弟在睡覺,要安靜喔!」「有人在睡覺時一定要保持安靜」,小芝心沿途都沒有講話,好不容易抱上樓,小芝心看到龍捲風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放聲大哭。像是跟誰拚命一樣大哭。龍捲風當然立刻被嚇醒,我又花了一小時哄他。
  這種讓照顧者只想死了算了的場景,一天要發生十次左右,一年會發生365天。
  很多人對我的工作有所誤會,他們認為我沒有工作,還會說被老公養真好,我覺得如果是我去外面工作,大芝心來養小孩,對我來講才是真正好。(可恨我薪水比大芝心低太多,不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