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051091.JPG 
  
  自從台鐵以維修之名廢掉集集支線後半段(修到明年),我要回娘家就變得很複雜,原本轉集集線坐到集集站就可以,現在轉集集線還要再轉公車,我可是大包小包還帶著兩枚嬰幼兒耶。
  剛好最近我哥在家,可以開車接,不過只能開到二水接,我想彰化站轉車不方便,乾脆選莒光號坐到二水(小站,自強號不愛停),誰知道……以後我還是乖乖轉車吧。
  從台北車站搭莒光號到二水,要四小時。
  這四小時,我要跟小芝心、龍捲風在窄窄的一個位置上奮鬥。
  我,小芝心、龍捲風,推車一台,後背包一個,側包包一個,位置也只有一個。
  好吧,我相信小芝心已經算乖的孩子,但叫她不要講話,『黑細抹可能的逮至』。
  沿途她就一直在位置上講話講話講話,我叫她小聲,她就小聲一句話,沒一分鐘,立刻又開始『這是什麼』『這是什麼』『這是什麼』。
  四個小時,無路可逃。而且擠得要命,我腰痠背痛。
  嗚,還我完整的集集線,修個大頭,之前說集集線賠錢要廢掉,現在說停駛維修,好膽去修台北車站啊,別說十個月八個月,修它個十天八天就好!再說到賠錢不會先把你們冗員修一修喔!
  今年『火車好多節』活動照常舉行,不過,本來就很虛的節目,在集集線後半段維修的狀況下,參觀人數勢必受到影響吧,科科。

  又,回家後我娘不偏不倚地給它生病跑去住院,所以我現在在娘家過著困頓的日子(家有新生兒,我媽住院,人手大缺),本來以為可以回娘家休假,結果比在台北還慘N倍,目前先等我老娘出院,一切再做打算。別替我娘擔心,她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