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捲風從三四個月大開始,皮膚炎的狀況就很嚴重,頭皮上有脂漏性皮膚炎,這還好,長在頭皮上,不明顯,也沒啥危害,臉上則是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這就慘了,臉都是爛的,管它左頰、右頰、額頭、下巴,除了鼻子以外的部位都是爛的,紅腫不說,有時還會『流湯』,所以龍捲風的照片才會這麼少,每次帶出門,都會被關切,帶去看醫生,醫院裡的醫生護士也是連連驚呼:「怎麼會這麼嚴重!」
  怎麼會這麼嚴重?我我我、我也想知道!
 
img0019.JPG
  這是脂漏性皮膚炎。
  
img0006.JPG
  異位性皮膚炎,這是剛發作時的正面。
  
img0046.JPG
  特寫。
  幫龍捲風拍照真的不能打光,不是因為小孩子的眼睛會被傷害而已,就算眼睛閉著也不能打光,因為拍起來,超級像皮膚病診所外面貼的患者照片!(我哭!)
  
  異位性皮膚炎是過敏性皮膚炎,簡單來講就是過敏體質,長大後『可能會』痊癒,也『可能不會』痊癒,看體質、程度,很難說,這才是令我擔心的地方。
  帶去看醫生,醫生開了藥膏,但是!經過多次實驗發現,龍捲風居然對藥膏過敏!愈抹愈嚴重!醫生也很無奈對我笑了笑說:「異位性皮膚炎很有個性。」
  龍捲風臉上這個異位性皮膚炎真的太有個性,我換了四種藥膏(有馬偕開的,也有婦幼開的),他對其中三種過敏!唯一沒過敏的那種,是眼藥膏!(傻眼)眼藥膏非常油膩,不太好推開,龍捲風又愈來愈大,會去抹來吃!
  所以最後我就把藥停了,順其自然。
 
pic0054.JPG
  沒擦藥之後就剩下左臉比較嚴重,右臉有時會自己好,有時又跑出來。
 

  就因為龍捲風皮膚炎狀況相當嚴重,為了不刺激他已經夠可憐的皮膚,之前我都是用清水幫他洗澡,可是他活動力又很旺盛,現在每天在家到處爬,跟姊姊搶玩具、玩摔角,咻地衣服白的變黑的,身上都是髒污細菌快比大人還髒了,我不得不幫他挑選一款沐浴用品。
  
  剛好,有
Dr's Formula 嬰兒沐浴精、洗髮精的體驗機會,我看到立刻報名!
 
P1010809.JPG

  
  
Dr's Formula 嬰兒沐浴精有三個特色:
  一、尊貴滋潤 保溼成份
  二、低刺激性 溫和配方
  三、雙重兩用配方 從頭到腳一次完成
 
  超棒的喔,可以從頭洗到腳,一次完成!通常我都是一個人幫龍捲風洗澡,龍捲風還不像小芝心會自己站自己轉身,所以愈簡便愈好。
   
P1010830.JPG
  只要擠一點到手上,用蓮蓬頭沖到水中,就會有滿滿的泡沫了。
  
P1010837.JPG
  這孩子看到鏡頭總是很嚴肅,不然就很無奈,再不然就生氣。上輩子是被相機砸死的嗎?
  
P1010848.JPG
  鏗鏗!洗完囉,超香的耶!而且是很舒服的嬰兒香!
    
  
Dr's Formula 嬰兒沐浴精『溫和性低刺激配方.敏感性膚質寶寶適用』,完全符合我替龍捲風挑選的要求,洗完以後,龍捲風完全沒有過敏現象,皮膚完好,我感動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龍捲風,你的爛臉有救了!Dr's Formula 嬰兒沐浴精雖然不是藥,不能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可是低敏配方,可以不刺激龍捲風超敏感的皮膚,溫柔洗淨,而且龍捲風洗完滑嫩嫩的好舒服,又不會黏膩!
  
  至於
Dr's Formula 嬰幼童洗髮精好不好用咧?
  當然好用!
  它為寶寶專門設計,非皂化配方、不含螢光劑、無不良介面活性劑成份,可以溫和洗淨不刺激頭皮,而且還有調理頭皮油脂膜的功能!
 
P1010812.JPG

  龍捲風,你的救星來了!
 
P1010864.JPG
  洗髮中。
  
P1010867.JPG
  它是真的有不流淚配方,我一手抱龍捲風一手照相,而且我家的相機大台又重,所以我不太靈巧,混著洗髮精的水不慎流進龍捲風的眼睛,居然沒哭……。(歹勢啦兒子,老母太拙了。)
  
  用過幾次之後,脂漏性皮膚炎雖然沒完全痊癒,但有些微的改善跡象;不過醫師說脂漏性皮膚炎本來就會隨著時間改善,所以我並不急。
  
  總之,
Dr's Formula,我太愛你了!真是救星啊!希望以後龍捲風都可以維持白白淨淨的好模樣上相囉!
P1010889.JPG
   附上出浴圖一張。龍捲風洗完頭,髮型總是非常好笑,還可以撥到一邊變花輪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