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JPG
  
  什麼?生兩個孩子比生一個還划算,有這種事?
  當然有,那麼多人都知道大杯的星巴克比較划算了,兩個孩子當然也一樣!(喂)
  
  生兩個孩子比較划算,因為老大的衣服可以給老二穿,老大的書可以給老二看,老大的玩具可以一起玩……,如果都沒有辦法,至少,他們可以當對方的玩伴!多少父母對自己的獨生子女感到愧疚,努力幫他們找玩伴,給他們『最好的』,可是,那跟手足畢竟不同。
 
  當然,不是每對夫妻都適合生兩個(以上)的小孩,作者說啦,如果身體不適、如果認為生小孩是犧牲,如果有不可抗力因素,如果你就是不想生,那千萬別生。可是相對的,如何決定要不要生第二胎呢?首先,不要讓身旁的人幫你決定,再來,也不要讓時間幫你決定,最後,尤其不要抓著小孩問:「想不想要弟弟妹妹?」小孩是無行為能力人,拜託。
  
  我跟大芝心為什麼決定生兩個孩子呢?簡單,我們希望孩子有伴。按照自然法則,父母會走在孩子之前,再來,有些事你不想告訴父母,但是需要手足傾訴。
  
  有人說怎樣讓兩個孩子長大後感情和睦也是一個難題,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原則是公平,但,第二胎生下來再說。
 
  除此之外,還有個更驚人的秘密:什麼,在家帶小孩更划算?
  當然囉!作者有個朋友,年薪高達兩百萬!可是……跟先生合併申報所得稅後,薪水先打六折(高收入份子咩),只剩一百二十萬,再扣掉四十萬因工作衍生的支出(治裝、交通、餐費,還不包含交際),以及五十萬的幼稚園費用,就剩下三十萬,勞心勞力換來三十萬,卻錯過孩子生長的寶貴黃金期,這跟在家帶小孩,哪個比較划算?
  
  事實上,我目前也是因為去工作的薪水絕對抵不過把兩個小孩扔去幼稚園划算,所以待在家,何況,在我們只有一個孩子的時候,我就選擇在家跟小芝心大眼瞪小眼了。
  
  關於兩個小孩的好處,作者還有更多要說,請自行閱讀囉!
  
  要說兩個孩子的好處,其實我真的有感受了。小芝心一向黏人得緊,可是現在,她多了龍捲風可以玩,我就多了一些喘息的空間。我是認真的。作為姊姊,小芝心還蠻一般的,會欺負龍捲風,也會保護龍捲風,會罵他,也會稱讚他,家裏什麼東西,小芝心都要分成四份,一人一份;而龍捲風的眼神呢,總是跟著姊姊跑,也比較喜歡聽姊姊的聲音,大概是姊姊跟他比較接近的關係。除了小芝心比較粗魯外,我看不出這對姐弟有什麼不好。
  
  真的,還好我們已經生了兩個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