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結婚前的事。
  我在農曆年前的傍晚回到祖厝,祖厝在921時倒了前半的部份,剩後面一個廳堂、一個房間、浴室與廚房,牆壁都帶著縫,大一點的能望出去、望進來,冬天室內比外頭還冷,因為風從刀口大的洞灌進去,出不去,也因為前半倒了,沒有大門,只剩一般的房門。  
  我回家,迎面就是奶奶,不見我弟。
  「啊某某咧?」我問。
  「去洗門。」年邁的奶奶用台語回我。
  「去洗門?」我是知道過年要大掃除啦,問題是,大門都沒了,洗什麼門?而且,不管洗哪個門,鼻屎大的家都不見我弟人影。
  好吧,大概是去伯母家洗門了。我們兩家本來是住一起的,不過伯母他們本來就住家的前半部份(也就是倒掉的那部份),加上我堂哥工作勤奮,在街上買了一間透天,他們就搬過去了。但我們過年圍爐,還是會過去伯母家吃飯。那邊才夠大。
  等我弟回來後,我問:「你去伯母那邊喔?」
  我弟:「沒有啊,我過去幹嘛?」
  我:「不然你去哪?」
  我弟:「我去seven啊!」
  ……原來他去了小七。
  
  這只是剛好想起來的陳年往事,跟小芝心沒關係。
  好吧,進入標題,小芝心。
  昨天早上六點,小芝心忽然醒了,開始吵吵鬧鬧,我想說待在家會吵大芝心睡覺,就順口問小芝心:「要不要跟馬嘛一起去seven?」
  小芝心立刻著裝出發。
  可是我坐電梯時就後悔了,想說去seven好像也沒幹嘛,就打了主意,改去松青。
  當然我並沒有跟小芝心打商量,而是牽著她的手就要『路過』,誰知道小芝心居然停了下來,指著7-11大門說:「seven啊!」
  我囧!我又沒教過妳,我也不常帶妳來,妳怎麼知道這是seven?
  好吧,既然小芝心都說話了,我只好帶她進去,誰知我們一踏進店門,小芝心就立刻大喊:「歡迎光臨!」
  ……妳妳妳、小妞,妳搞錯什麼了唄?
  虛晃一圈後我帶著小芝心踏出店門,小芝心又開心地喊:「謝謝光臨!」

  很好很好,哪天家裏沒米,我就抄著妳一間一間問他們有沒有缺店員好了。
  
  ps小芝心最會認的速食店叫麥當勞,遠遠讓她看到就會開始大叫,但是,某天我們路過mos,她也大喊麥當勞。不過我們經過頂呱呱、肯德基、漢堡王時,她卻不會錯認,難道她認的是m?(mos招牌是紅色的m。)果真如此,那她不愧是m啦!(大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