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能參加果子咖啡這次推廣台灣良質米活動,接下來的系列文章,就是要用力把台灣好米推廣出去啦!
  
  先預告一下有哪些米。

pic0027.JPG
  台灣好米當然不只這些,這是我家要試吃的部份而已啦!
  
  吃飯之前,先來聊聊什麼叫『稻米產銷履歷』。
  囉囉嗦嗦的話上網查都有(喂),簡單來說,就是『有機安全健康愛台灣』!
  稻米產銷專區呢,是加入WTO後,希望能將台灣好米跟進口米做出明顯區隔而設立的,政府輔導優良稻米產區,讓農民把遵從規範(生態化、安全化)耕種出的好米送去作檢驗,只要檢驗過關,就送出微笑貼紙,貼在產品上拿去賣,大家只要看到微笑貼紙,就知道這是有履歷的好米,上網都能查出來歷,政府保證安全、優質。

  
  smile.JPG
  微笑貼紙長這樣。
  
  每一顆貼有微笑貼紙的好米履歷從這查:產銷履歷查詢
  
  話不多說,就來吃吃看開箱米「幸福契作」,它來自嘉南平原,品種為台梗九號米,從這邊米圃製米.瑞記碾米工廠出廠。

  
  
pic0042.JPG
  
  幸福溫暖、有質感的設計。

pic0043.JPG  

  背面有非常詳實的煮飯流程。

  
  GOOD.JPG
  這是幸福契作獲得的微笑貼紙。
  
  幸福契作的流程是
  一、洗米(快速淘洗,次數不要超過3次,現在的米都很乾淨,讓不小心混進去的雜質浮出來洗掉就好,切記不要大力搓米,營養成份會流失。)
  二、加水(新米通常是1:1,舊米可到1:1.3,也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三、浸泡(常溫浸泡15-30分鐘後就可以開始煮。)
  四、悶煮(電鍋跳起來後悶10分鐘,再打開翻鬆後即可開動。)

  這就是我家今天的幸福晚餐啦:  
pic0067.JPG
pic0062.JPG
pic0072.JPG
  
  好吃嗎?當然好吃!幸福契作吃起來口感偏硬,當然不是硬梆梆那種硬,而是粒粒分明,很扎實,每一顆都能吃到幸福的味道,咬下去,真的跟平常吃到的混米或進口米不一樣呢!
  
  進入果子咖啡網頁,可以看到更多資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