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講,一直到看了以下這一幕,我才笑出來,把這件事當作是過去了。
 
 
0020.JPG
  看到沒有,就是這一幕,散落在桌上的包子底紙,簡直可以疊成一疊,打尪仔漂。
  把鏡頭拉遠一點,是這樣的:

  
0018.JPG
    
  再打開電鍋,是這樣的:
    
0021.JPG
  而這已經是我們啃了兩天的戰果。
  就來說說冰箱吧。
  之前租的地方,房東提供的是一台老冰箱,設計老舊,就是會漏水,沒得修,所以每隔幾天,我就要把冰箱底層的水倒出來,不然底層的菜會被泡爛,外加它的溫度比較低,中上層的部份只要是被水滴到,就會結冰。所以這次搬家,我跟房東表示希望換一台比較新的冰箱,房東也答應我了。
  
  剛開始,房東給了我一個上門壞掉的冰箱。
  也就是冷凍庫的門壞了,能靠吸力吸住,但只要打開,就會整個掉下來,也就是說我要冰上層的東西,就要把冰箱門整個拆下來,冰好再裝回去。
  對此,房東表示『很快幫我們再物色一台』。
  喔對了,我得先說說我的房東,他們非常的克勤克儉,比如說瓦斯管線這東西不是該七年換一次嗎?我之前租的地方,已經十四年沒換,房東也打算再繼續下去。然後只要是什麼燈泡壞掉、浴室水管壞掉,都是親自來修,絕對不會去找工人。
  我之前用的瓦斯爐壞了,所謂的瓦斯爐,就是『一個簡易式』的爐子,登山也能帶上去的那種,當然,也沒接排由煙機,每次炒菜我都要吸油煙。我跟房東說壞了,他就換了一個『比較不壞』的給我,這麼簡單。
  他們在這一帶有好多的房子(對我來講很多),上次我說要搬到比較大的,他們就列了四個房間給我,還不包含他們已經有人在租的房子。
  這次我跟他們說冰箱上層門壞了,他們的打算,當然就是換一台『比較不壞』的給我。
  可是他們也不知上哪弄的冰箱,遲遲不下來,3月上旬搬進來,3月下旬還不見冰箱蹤影,好吧,反正冷凍門拆拆裝裝,也還是能用,誰知道,3月下旬,
那台冰箱就壞了,整個壞了,完全不冰。
  
  而且壞的時候我剛好沒注意,所有食材都再見了。
  這次總該快點把好冰箱給我們了吧?
  然後房東又拖了一個禮拜,跟我說找到冰箱了,我去看,科科,那個冰箱也是老式的,冷凍庫只塞得下兩包衛生冰塊。
  我們可是四口之家耶,冷凍庫只能塞兩包衛生冰塊,叫我怎麼用啊?
  我就說這個不行,我們可以等,請再換一個。
  又拖了三五天,他們說又找到一台了,雖然不大,但沒冰箱,小家庭的日子真的過不下去,我也就答應了。
  這一次呢,它的上層冷凍庫很冷沒錯,可是我們用了幾天,
發現下層壞了。當然,冰在下層的食材又再見了。
  所以我們要用冰箱,只能用冷凍庫。

  我去跟他說的時候,房東還說:『怎麼會呢?我們測試過都ok耶!』這時候真想回一句吾友s大的口頭禪:「(那是)我的錯囉?」  
  房東跟我說一個禮拜會給我一台『新的』(翻譯:另一台你們沒見過的二手冰箱),但我一個禮拜後去找他,又拖了好幾天。
  好不容易,來了一台感覺上正常的冰箱,大小也ok,上層夠冷,下層不算冷但能接受。房東還特地交代我不要用水洗冰箱,不然下層會不冷。我並沒有用水洗冰箱過耶,所以上一台是你們洗壞的?
  我用了好幾天,確定這個冰箱是正常的,才去醫院,把我住院時期,冰在醫院的母奶接回來。龍捲風出院的時候,沒有拿回來,就是怕冰箱不穩定,分擔風險。
  誰知道,我把母奶接回來,也去大潤發花了兩千塊把冰箱填滿後,
它又壞了
  
它又壞了!!!!!!!!!!!!!
  至此我已經完全崩潰。
  
  我發現的時候,大概已經壞半天了。

  我的母奶已經完全融化了。
  食材沒了可以再買,母奶呢?我的母奶得來不易,還一次壞掉一小櫃。
  我抱著母奶痛哭,甚至打電話去給大芝心哭,連小芝心看了都知道閃我遠一點。接著我又打電話給房東,是老房東太太接的電話,說她兩個兒子都不在,晚上再說。
  哭沒多久,我想到冰箱才壞半天,趕快把裡面的食物全部拿出來煮,能煮就煮,我因為愛吃義大利麵,買了超多加熱可食的義大利麵,但其實我家並沒有微波爐,這些義大利麵,都要用瓦斯爐慢慢加熱。(而且別忘了,只有一個爐子。)
  除了義大利麵,買最多的就是包子。
  一袋15個,我買了3袋。
  我又緊急打電話給大芝心,叫他不要再吃任何東西,下班了就趕快回家吃吃吃。
  我用冰塊緊急冰一下我的母奶,就速速消毒加熱給龍捲風喝,但是龍捲風喝沒幾口,小芝心就表示她想喝,我想說也好,兩個人多喝一些,誰知道她喝了兩口,就不喝了。
  但是她喝過,我又不能給龍捲風喝。只好再消毒一套。
  在我消毒的時候,食材只能用大同電鍋先蒸。
  所以一直到很晚,食材已經退到常溫很久、我也不敢再煮來吃後,救援行動宣告結束,仍有部份食材陣亡。
  在我忙得團團轉的時候,小芝心非常高興,一直大喊『冰箱壞掉了』,對她來說,冰箱壞掉是一種食物不斷被端上桌,她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的快樂活動。
  那晚我們吃了五人份的即食食品、肉品、12根德國香腸,包子包子跟包子。

  隔天醒來繼續吃,我們吃了1袋半的水餃(因為最後半袋鍋子塞不下,煮不了)、一整條火腿、十六塊雞肉(雞肉漢堡那種肉)、三人份即食食品、包子包子跟包子。
  再隔一天醒來,又是包子包子跟包子,就是上面的照片。那已經是喀掉兩天的包子量了。
  我發誓,雖然我很愛吃包子,但我接下來有好幾個月都不想再買包子了。
  
  那些食材能吃的吃,吃不下的丟,全都處理完,母親節也過了,房東仍舊沒有任何表示,一通電話也沒給我。
  知道房東為什麼不幫我們叫修冰箱嗎?
  因為修冰箱很貴,運來運去,光是運費就一大筆,去弄台二手的,價格還差不多。但是二手的呢,多半是太舊被淘汰,本來就容易有問題,有些呢,根本就是壞了被丟掉,有心人士撿去修好再拿出來賣。
  但我們壞掉的食材的錢,累積起來,已經能買一台嶄新的小冰箱了。
  更別說我的母奶。
  我們的房租是一個月9000元,房東又有那麼多房間,而且這些都是三十年的老公寓了,沒有什麼房貸問題,租房子的時候,房東也跟我們說這個價格不含稅,我們不能拿房租契約去報稅。
  冰箱前前後後壞掉那麼多次,三月拖到五月,我們還沒有一台正常的冰箱可以用,我們是小家庭耶!我有對他們口出惡言嗎?沒有。我都是說不好意思,冰箱壞了,請幫我們換一台,謝謝,非常謝謝,真不好意思。可是房東有為我們設想嗎?
  
  幸好,回婆家過母親節的時候,公公表示願意幫我們修冰箱。

  嗯,公公會修理冰箱,簡單的問題他都可以處理。(啥?之前他為什麼不來看?有啊,他已經來看過,但是那些他說不能修了。第二次冰箱壞掉的時候,房東是先要我們找公公來看,還幫他們看了另一台,最後才幫我們換。我公公是義務的嗎?)
  公公把啟動器(自製)、電路線、一大箱傢伙都帶來,聲勢浩大。   

  看了兩眼冰箱後,他就把後面的板子拆開,發現一個怪玩意。
   

pic0006.JPG
  
  就是那個黑黑的。
  公公一邊說:「這是什麼?除霜設定器嗎?」一邊伸手去轉,卡啦卡啦卡啦,接著,冰箱就好了。
  我幾乎要跳起來:這啥鬼!一台
發條冰箱嗎!!!
  沒錯,公公說這是一台發條冰箱。(誤)
  好吧,公公的說法是,這台冰箱老舊了,除霜設定啟動後轉啊轉,因為老了,就轉不回去正常運作,需要手動轉它。
  問題是誰會想到拆冰箱背板幫它上發條啊?
  最後公公沒把冰箱背板鎖回去,只要我們發現冰箱又不動了,就趕快去轉它。(這不是發條冰箱是啥?)

  謝天謝地,冰箱暫時好了。我希望不要再壞了,謝謝。我現在簡直有強迫症,忽然想到就趕快去聽冰箱還有沒有運轉。
  我們壞掉的食材的錢,差不多是我們家一個月的伙食費,大芝心一份微薄的薪水要養四個人,不堪這樣的對待。

  明年租約到期後,我不會再跟房東續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