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4/20,am6:00
  拍痰時覺得狀況稍有好轉,之前若說肺裡有80%的痰,現在只剩50%了。
  龍捲風也不再是一臉呆滯,雖然還不愛笑,但會裝無辜了,一臉好可憐的樣子,外加低低嗚咽。
  
 4/20,am9:00
  護生過來看龍捲風的狀況,一起等主治醫生出現,邊等邊聊,可是醫生一直沒出現,我們聊到沒話可說了。
  護生是馬偕護校的學生,實習制是二年級一個月、三年級一個月、四年級六個月,據說這市場供不應求,他們一屆從兩百多人增加到三百多人。大部分的課程都在淡水,少數要到三芝去,三芝風大雨大,不討人喜歡。(不是我說的喔!)
  既然供不應求,流浪教師們看過來,不要再修教程了,快來考護士!
  
 4/20,am10:30
  昨天護士說可以帶過去抽痰,所以我拍完痰之後就帶龍捲風過去,結果護士吸一吸,跟我說龍捲風的痰很稀,不用抽,直接拍一拍讓他吞下去就可以了。
 
 4/20,am11:00
  出現了一個代班醫生,說龍捲風的肺裡面都是痰,我心想那是你沒聽他昨天的聲音,又說幸好發燒已經控制下來,我心想那是很多個小時前的事,再說這個病通常要7-12天痊癒,我整個心都沉了。
 
 4/20,pm12:20
  公公帶著婆婆的愛心午餐來接班,我趕緊去買了nac洗衣精,回家幫龍捲風洗衣服。
 
 4/20,pm16:00
  回院接班。
 
 4/20,pm17:00
  主治醫生出現了,說痰的狀況已經好轉,這兩天會排毒便,把痰排出來。
  
 4/20,pm17:30
  幫龍捲風拍痰,他居然照睡不誤耶!也完全沒有咳嗽,是我拍太輕嗎?
 
 4/20,pm19:10
  便便果然帶著黏性!是痰排出來了!
 
 4/20,pm20:30
  我拍我拍我拍拍拍,雖然沒有像下午誇張到睡著,可是龍捲風還是沒啥反應。
 
 4/20,pm23:30
  大芝心跟我在椅子上聊到睡著了,他急匆匆回家,我叫他幫我帶來保持清醒要看的書,他帶來又帶回去,幸好晚上我還有半本的《失戀紀念日》可看。
  
Day 5
  
 4/21,am2:00
  餵奶。
 
 4/21,am3:50
  餵奶。
 
 4/21,am5:20
  龍捲風還是想喝奶,但我看看時間,不拍痰不行了。
  龍捲風的食慾已經恢復,但是鼻塞嚴重影響喝奶,本來就淺胃的他更容易吐出來,所以我一次只能餵一點。
  龍捲風因為想喝奶,一直睡不太著,只好一直起來分段餵。
 
 4/21,am7:20
  餵奶。
 
 4/21,am9:20
  灌藥。
 
 4/21,am9:50
  龍捲風便便都是藥味,而且變成金黃色,但是沒有前兩次黏。

 4/21,am10:00
  氧氣帳裡面實在太溼了,我請護士小姐來換床單。
  另外點滴的針插四天了,必須拔掉重打,我也趁現在幫他擦身體換衣服。(平常手部點滴掛著,無法更衣。)
 
 4/21,am10:20
  拍痰。
 
 4/21,am10:45
  重打點滴,這回插了兩次,還可以接受的範圍,不過龍捲風哭得咧,終於有精神哭了,打完針還嘟嘴告狀,表示自己受委屈了。
  另外也順便抽血幫他驗肝腎功能。
  
 4/21,am11:20
  餵奶。 

 4/21,pm12:30

  公公送婆婆的愛心午餐來,順便接班。因為隔天婆婆要去看醫生,公公無法久留,交代我這天把需要處理的事務都處理掉。
  所以我一次跑了郵局跟三家銀行,提款存款轉帳郵寄,這天的空氣有夠髒,真討厭。而且好熱,待醫院有冷氣都不覺得。說實在,醫院內還蠻冷的。
 
 
4/21,pm16:30
  回院交接。餵奶。
  
 4/21,pm17:25
  拍痰。拍痰必須避開喝奶前後一小時、灌藥前後半小時,否則容易導致吸入性肺炎。
 
 4/21,pm18:00
  灌藥。
 
 4/21,pm18:30
  鼻子狀況比較好,所以讓他喝了正常份量的奶。
  喝完龍捲風終於笑了,逗他他也好開心!
  
 4/21,pm19:40
  拍痰。
  
 4/21,pm21:00
  灌藥。
  又便便了,但份量不多。 
 
 4/21,pm22:00
  喝奶。
  這個晚上陪我過夜的是《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很軟,一下子就看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