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0005.JPG
  
  用這個標題,是因為我實在也想不出什麼標題了。
  小芝心啊小芝心。
  上面的照片,大家應該不難看出她額頭上有個包。
  因為她老是橫衝直撞到處爬到處摔,在學步前她的頭多圓多美人人稱讚,現在早就被她摔成月球表面了。
  上面這個包看起來很大嗎?
  這不過是一半而已。
  小芝心2009/6/12掛過一次急診,那時1y7m,後腦勺腫了一個大包,是這張照片裡腫包足足2倍大,可想而知我跟大芝心立刻就帶著小芝心衝去醫院。
  醫生摸到那麼大的包,臉色也變了,趕緊安排我們照X光,那時我懷著龍捲風不能進去,小芝心掙扎哭叫不肯就範,費了好一番功夫,好不容易照好了,要等片子出來,我們就帶小芝心避開一堆高燒患者(那時H1N1正夯,我們一進急診室,護士劈頭就問燒多久、幾度),窩在連接本部的出入口。
  門外有一條走廊,小芝心就在上面跑來跑去。
  對,跑來跑去。
  走廊旁有鏡子,她一面照一面跑,好開心。
  後來片子出來了,我們就把她抓進來,裡面有好幾個空病床,小芝心開始上上下下爬個不停,超開心。
  她就像進了遊樂園一樣大玩特玩。
  我跟大芝心很焦急地等醫生說話,他一開口:「嗯,骨頭看起來是沒問題,不過……」
  不過?!
  「不過要觀察她的活動力,可能有活動力下降、遲緩、想睡覺……」
  我們看向小芝心,醫生也順著我們的眼睛看過去:「她有活動力下降嗎?」
  一起看到小芝心爬上爬下。
  「她有嗜睡嗎?」
  再看手錶,凌晨兩點,小芝心狀態HIGH。
  「好吧,那她有吐嗎?」
  「完全沒有。」
  「嗯……嗯……那……那你們帶回去觀察好了。」
  我們被送出了急診室。
  小芝心頭上那個超級大腫包,隔天就消了一大半。
  至於照片那個包,是今年3月,因為只有之前的一半,而且精神、生理狀態一樣都沒問題,我們連帶去急診都免了。
  隔天就消了大半。
  可怕的事情來了。
  昨天,小芝心忽然毫無活力,整個人病厭厭的。
  小芝心耶,上面那段敘述的主角小芝心、發燒到39度半還可以跑來跑去的小芝心耶!我整個嚇傻了!
  前一天小芝心因為挑食,沒吃什麼,結果凌晨兩三點餓醒,起來吃個麵後,因為有睡有吃,精神旺盛,玩到天亮被我修理才睡,所以我對她睡到中午這件事並不以為意,可是,她中午起來吃麵,才吃了幾口,就趴在麵上面睡著了!
  當時我還想,因為是早上睡的,所以大概還沒睡飽吧!不過這樣睡在麵上面,還真是睡意堅強。
  沒想到,小芝心一路睡到了下午,我硬把她挖起來,她睡眼迷濛看著我,了無生氣地繼續睡。
  睡到了傍晚。
  就算我把她叫起來,也是整個人懶洋洋,講話也毫無回應。
  我拿了一張她最愛的貼紙給她玩,誰知道,她手裡揣著貼紙,又躺在巧拼上睡著了!
  我把她抱起來,焦急摸她額頭、四肢、身體,沒發燒,全部都很正常!
  我又想是不是撞到頭,可是摸來摸去,也無法判斷哪個是舊的、哪個是新撞的!
  我:「妳哪裡痛痛嗎?快告訴媽媽!」
  小芝心:「痛痛。」
  我:「對,妳哪裡痛痛?」
  小芝心:「痛痛。」
  我按壓小芝心全身,問她是不是會痛,她全部眼神迷濛回我:「痛痛。」
  這是怎樣?跟話尾?還是全身都痛?什麼病會全身都痛?可是不像啊!
  小芝心怎麼了?難道龍捲風剛出院要換小芝心住進去嗎?我眼淚整個飆出來,急得不得了,抱著她準備衝醫院,開始回想她前兩天的作息表現好跟醫生交代。
  前天,嗯,睡覺正常,可是挑食,只吃了幾口麵。
  昨天,嗯,又挑食,所以睡覺不正常,整天也只吃了一碗麵。
  ……
  ……
  ……
  該不會?
  我:「妳要吃海苔嗎?」
  小芝心:「海苔!」只見我懷裡那個了無生氣的孩子眼睛一亮。
  我拿了兩包海苔給她吃。
  吃完後我問她:「要吃軟糖嗎?」
  小芝心:「糖糖!」整天氣若游絲的小芝心聲音忽然大起來。
  我再給她吃兩包軟糖。
  最後我給她吃了半個飯糰。
  飯糰才吃四分之一,她又在家裏跑來跑去。
  飯糰全吃完,她的嗓門又恢復了。
  ……
  ……
  ……
  小芝心啊小芝心。
  好吧,來解釋一下挑食的狀況。
  第一天中午,我們吃乾麵拌麵醬,本來小芝心拌的是海鮮醬,可是她把醬料沾到的麵都吃完了,跟我要新的。因為海鮮醬已經用完了,我只好幫她加培根醬。然後她就不吃了。
  這種明顯的挑食行為讓我非常不悅,當然也沒幫她準備新的東西吃。
  第一天晚上,吃牛肉麵。因為大芝心加班沒回家吃飯,所以牛肉麵是按照我的口味下去煮,也就是正常鹽分的三分之一。小芝心只吃了幾口。
  隔天,因為牛肉麵很大鍋沒吃完,繼續吃。(因為算了大芝心的份量,那是他很愛吃的牛肉麵,所以蠻大鍋的。)
  小芝心持續拒吃。
  所以她兩天下來,只吃了一些麵跟菜。
  第三天她就餓到沒力了。
  然後第三天的雜菜麵,仍舊是我的口味,比較淡。
  她完全沒有吃的欲望。
  等我發現她其實是餓到頭才狂睡之後,那個晚上的麵,除了正常鹽分,還多加了調味,她吃完還要了兩次,並且喀了兩個布丁。
  小芝心好得很。

  她只是挑食肚子餓而已。
  ——還我眼淚啊混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