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844  
  
  廢話當然是到府服務,因為是洗「洗衣機」啊哇哈哈,難道把洗衣機整台搬出門嗎?(一定要這樣弄爛梗還自己接嗎?)
  
  之前介紹過洗衣機的清潔劑,我一直定時清理洗衣機,而且先後換過清潔劑的牌子,之前那台洗衣機是從買來就開始照料,每次清理都可以清出不少東西,這次搬家,房東的洗衣機估計已經用非常久了,我用洗衣機清潔劑,清出來的東西居然非常少,連用貴森森的日本清潔劑也一樣(一包將近三百元啊),我只好勸慰自己這台洗衣機比較不會卡灰塵(?)吧……
  
  但是師傅一來清洗才發現,因為這台洗衣機很老舊,黴菌灰塵都卡緊緊的,靠清潔劑清不下來!
  
  有圖有真相,就來看看老舊的洗衣機多可怕(嗚)
 
01.jpg  
  
  這是一開始的樣子,看起來很乾淨!那個紅襪子……是原本的集塵袋壞了,房東換上去的!至於用襪子有沒有集塵效果?我想應該是沒有啦。
  
02.jpg  
  
  師傅帶來的專業工具。
  
03.jpg  
  
  開始拆囉!拆的時候聲音會有一點大,不過很快就拆好了,除非洗衣機真的老舊到螺絲釘都鏽掉了拆不開,但是螺絲釘鏽掉的話只能手動慢慢拆,也就不會有太大聲的困擾……
  
04.jpg  
  
  拆下來的第一個東西,看到這個我忽然很想轉頭就走假裝不知道……
  
05.jpg  
  
  拿掉蓋子底盤當然也是髒的。
  
07.jpg  
  
  再拆一層……
  
  真是夠了。
  
06.jpg  
  
  拆下來的滾筒是這樣。
  
  師傅說他清過很多顏色的滾筒,像是綠色的,因為長青苔,或是水泥色的,因為那台洗衣機專門洗水泥工的衣服,我家這個顏色算是常見的(胎胎妳比這個幹嘛?)
  
10.jpg  
  
  近照來一張。
  
14.jpg  
  
  這些髒汙……我發誓我每個月都有用清潔劑啊!
  
  
  
08.jpg  
  
  這是原本放集塵袋的地方。
  
09.jpg  
  
  集塵袋的卡榫盒……師傅說第一次清到有糖果包裝的……
  
  小芝心、龍捲風,你們誰偷吃糖果!!!(阿母爆氣)
  
  主婦們快來洗洗衣機抓小孩啊!(誤)
  
11.jpg  
  
  比貞子爬出來還可怕的底盤。
  
12.jpg  

  這些到底是什麼?
  
  主婦心中的「花惹發」跑馬燈跑不停啊!
  
16.jpg  
  
  全部拆完以後就是專業機器上場的時候了。
  
  師傅說他們拆得比較細,不是只洗大圓筒而已喔!確實看起來是拆到不能再拆了哈哈(毆)而且師傅堅持全程只用清水,不使用化學藥劑也不使用具腐蝕性的強酸,這點我個人很贊同!化學藥劑跟強酸不只可能傷害機器,也可能傷害環境,真的不建議使用!
  
  拆完以後開始清洗,清洗時的音量大概像洗車,是不可能安靜無聲啦,但也不會太大聲就是了。
  
17.jpg   
  
  怕傷害筒身,師傅用的是日本軟毛刷,洗過之後整個光可鑑人啊!
  
22.jpg  
  
  亮到我會怕!(怕把我醜陋的拖鞋拍進去哈哈哈因為洗過之後鏡射效果超好!)地上一點一點髒髒的是刷下來的東西。
  
26  
  
  小格子就用牙刷慢慢刷,一樣也是刷到乾乾淨淨為止。
  
  
20.jpg  
  
  乾淨吧!
  
18.jpg  
  
  最裡面這層當然也要洗。
  
19.jpg  
  
  一樣是洗到潔白如新。
  
21.jpg  
  
  比較遺憾是這個,師傅說那些已經無法靠物理清潔來清理了,如果真的要清理必須採用化學藥劑,所以就 let it go了。
  
  如果家裡的洗衣機已經買超過一年都還沒清理過,別猶豫,快點找人來清洗,晚了可能會來不及啊。
  
  平常一個月到兩個月之間還是可以靠清潔劑清理,但那些只能清淺層,每隔一兩年,還是建議做深度清理喔!
  
  小芝心搬家後,睡覺時常常跟我說皮膚癢,但我家的床被很常清洗啊(最慢兩週內一定洗),不知是不是跟洗衣機骯髒有關,就讓我再觀察看看吧,不管怎樣,把洗衣機清理乾淨,總是比較安心!
  
24.jpg  
  
  順帶一提師傅幫忙換了螺絲釘,因為舊的已經開始有生鏽的跡象了。
  
  從拆下來到組裝完畢,大概花了兩小時,不過耗時會因機型與髒污程度不同。
  
  我在網路上看到洗衣機清理大部分是一千八,還看過兩千的,但周師傅是一千六喔!不過我家是最傳統的老洗衣機,如果是滾筒式加上可以烘的那種高級洗衣機就要問師傅了。
  
dscn7844  
  
  來,讓我們再複習一下名片,北大洗衣機清洗專家周繹加,大台北地區都有服務,桃園也有,歡迎打電話洽詢。
  
  現在有活動,清洗的時候手機拿出來,粉絲團的讚給它按下去,還可以折抵一百元!
  
  按讚折價在這裡:北大洗衣機清洗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