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11444_1676286102590449_492945778405530944_n  

  這張很欠揍我知道。他現在很不愛拍照。
  
  小芝心不知為何缺乏臨門一腳(?)的自信,有些事沒有把握不敢講死,但,有時又有莫名的自信,認定一些根本不是那回事的事情。
  
  不說其他,這篇是要講認字。
  
  有次我喝飲料,小芝心問我在喝什麼,我說妳自己看啊,鋁箔包裝上清楚寫著『蜂蜜菊花茶』。小芝心那時剛唸小一,她識字率還行,我想總不可能每個字都不認得吧?小芝心卻哭著說她不識字。
  
  我叫小芝心把認得的唸出來,小芝心一直閃避,最後哭著說:「蜂蜜花茶,最中間那個字我不會,我就是看不懂字嘛。」
  
  菊這個字又不常用,不認得很正常吧?
  
  相反的,龍捲風看到黑影就開槍,時常抓到死耗子。
  
  蜂蜜花茶事件發生沒多久,我們收到《未來兒童》月刊,那期的主題是『吃一口好米』,我問龍捲風看得懂嗎,剛唸中班的龍捲風毫不猶豫說:「吃一口米飯!」
  
  「好」這個字這麼好認,你是放去哪裡……
  
  但他非常有自信。
  
  今天我們參加活動,抽唐詩唸誦,龍捲風抽到〈回鄉偶書〉,他毫不猶豫就把整首詩唸出來,他不可能認得全部的字,應該是看到幾個認識的,所以摸到死耗子。
  
  相反的,小芝心抽到〈渭城曲〉,很閉俗地說她不會。我說不會沒關係,就唸一次給她聽,沒想到小芝心說:「原來是這首,這首我會背。」
  
  挖賽妳有沒有搞錯啊?都要升小二了欸!〈渭城曲〉28個字妳一個都不認得?我很肯定,至少『西出陽關無故人』這句7個字都會啊!
  
  帶兩小出去,人家總以為龍捲風很聰明,其實因為兩枚都有帶去作早療評估(小芝心大肌肉發展遲緩,龍捲風衝動控制不好),兩枚都作了魏氏幼兒智力測驗,兩小都是中間偏上一咪咪而已,PR值小芝心還比龍捲風高了1點,所以說個性會影響評價啊!
  
  PS:我家都是唸公幼,沒學太多字。阿母我非常討厭教小孩認字所以我也沒教。唐詩的部分都是學校教的我沒在管,所以我不知道他們會哪些唐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