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最近赫然發現兩小上下交相賊的共犯結構,不妙啊不妙!
  
  一、小芝心的公主病
  
  小芝心對龍捲風總是頤指氣使,整天吆喝他這樣那樣那樣這樣,龍捲風不從或是稍有不如她意,小芝心就施以威脅,像『我再也不要跟你好了』、『我再也不要跟你玩了』、『我永遠都不要理你了』之類言詞,都是小芝心只敢對龍捲風使用的爛招。(完全不敢對同學使用!)
  
  有時候明明就是小芝心出的包……像是兩人玩的時候,小芝心自己把玩具弄壞了。
  小芝心:「都是你啦!都是你用壞的啦!」
  龍捲風:「……」
  小芝心:「我再也不要跟你好了!我再也不要跟你玩了!」
  龍捲風搔搔頭,低頭不語。
  還不到三分鐘……
  小芝心:「你還要不要跟我玩?」
  龍捲風點點頭。
  小芝心:「那你要跟我道歉!」
  龍捲風不假思索:「對不起。」
  小芝心:「你知道自己錯了嗎?」
  龍捲風又點點頭。
  小芝心:「好,那你現在可以跟我玩了!去把東西撿起來!」
  龍捲風開開心心地照辦。
  
  龍捲風你知道你錯在哪嗎?你根本不知道啊!(抓起來搖)
  把你姊寵出這種公主病,以後嫁不出去你要負責嗎你要負責嗎!(狂搖)
  像這樣習慣對親近的人侮慢,以後也會對交往的人照辦啊啊啊(老木抱頭)
  
  二、龍捲風的放爛
  龍捲風在兩歲以前,阿木我個人觀察,手眼協調應該是很不錯的!
  還不到一歲,就可以精準地從桌上拿走要的東西(小芝心會左右游移一下才拿到,龍捲風是直線拿取),之後在玩玩具也沒有問題。
  莫名地三歲後,龍捲風的手眼協調及手部發展卻落後了!
  原因大概是龍捲風會擺爛!
  三歲的龍捲風常跟姊姊一起玩手作,因為小芝心大了兩歲,畫畫或勞作等等的,自然都可以表現得比龍捲風好,龍捲風是個『謀尬意輸ㄟ人』,如果一項事情他覺得自己做不好,或覺得自己會輸,他就會擺爛說不會!
  像這種狀況,我遇到了,還是會逼他做,但是……
  就有一個很雞婆的小孩叫小芝心,每當這個時刻就會跳出來說:「我會!我會!我幫你做!」
  然後把龍捲風的勞作接手過去做!
  我已經多次警告小芝心,這是妨礙弟弟發展,對弟弟沒有好處,但她根本不甩我!
  只要是老木我沒看見的地方,姊弟倆樂得上下交相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