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到市北美看展受氣之後我就不爽再去了,直到去年還是今年初他們開了兒藝中心的部分頗受好評,觀望了快一年,我才帶著小孩重新踏入市北美。(之前受氣的原因『之一』是他們不尊重小孩而且哺乳室很爛,我記仇記了五年多,真的很厲害!)這次去,大概因為是兒藝中心吧,人員對小孩態度變得非常好!另外展覽也設計得很好!哺乳室理論上應該是有改善吧,因為之前我去的時候那個哺乳室好像是第一版,估計是沒有餵過母奶的人設計出來的,母乳親善推了這麼多年,希望是有改善的!(我沒餵奶了無法進去確認。)
  
  上圖是吊床跟兒藝中心的展覽沒有關係(欸)但就在市北美入口大家都可以玩,只是12歲以下要有成人陪同才可以玩,光這個吊床兩小就玩到不想走啊。
  
02.jpg  
  
  吊床的旁邊還有免費的花草茶超棒的,喝到飽之後就可以把小孩從吊床拉下來往地下一樓前進。
  
  注意!兒藝中心入口在左手邊喔!不用買票!右邊的入口是市北美原屬的範疇要買票的,如果你要進場前叫你買票就是走錯邊了。
  
  到地下一樓後順著指標往裡面走就可以到兒藝中心了。
 
03.jpg  
  
  首先會看到奇怪的魚(欸)
  
  這邊可以要紙畫圖,可以要一張圓形的卡片,畫好之後貼到魚上面就是魚的鱗片囉。
  
04.jpg  
  
  兩邊看到這種怪怪的山頂洞風格圖形,跟著走就對了。
  
05.jpg  
  
  走到門口要跟著擺出怪怪的姿勢,像這張就不夠怪,ㄅㄧㄝㄅㄧㄝ,失敗!不能入場!
  
06.jpg  
  
  像這張就夠奇怪,叮咚叮咚!恭喜可以入場了!
  
  
  
  ……當然是騙人的,直接走進去就可以了。
  

  
07.jpg  
  
  這邊是『跟著保羅.克利的節奏互動展示』,工作坊要額外報名,互動展示隨到隨玩,我們沒有預約導覽,直接讓小孩吃草。
  
  
08.jpg
  
  裡頭有按主題劃分,設計各種互動展示。
  
09.jpg
  
  這個是我們小時候折的『東西南北』(應該吧?應該很多人折過吧?)
  
10.jpg
  
  折好以後貼在牆上就很像花。
  
  
11.jpg
  
  我很喜歡這句話。
  
  
12.jpg
  
  這邊可以讓小珠鍊『散步』。
  
  
13.jpg
  
  也可以玩沙,欣賞沙上的線條。
  
  
14.jpg
  
  這是別人玩的我懶得拆(喂
  
  牆上有很多釘子,附上棉線可以帶棉線散步,但它對小孩來說有點高,所以玩的人以大人居多。
  
  
15.jpg  
  
  這個也不錯但小孩手不夠長,玩來玩去就一小塊範疇。
  
  工作人員態度超好,還會帶著小孩玩!而且不是要求小孩照設計玩,是陪小孩玩,擠霸分!
  

  
16.jpg
  
   小芝心只會堆疊,其實這個可以玩得很漂亮。
  
  
17.jpg
  
  像這樣,隨意附上別人的成品(喂!別偷人家的作品啊!
  
  
18.jpg
  
  符號跟象徵是保羅.克利畫畫的重要元素,不過在這個展區小孩完全沒有按照館方的設計來玩就是了。
  

  
19.jpg
  
  龍捲風因為把圓柱體放上去,自我滿足中。
  
20.jpg
  
  或是拿來這樣玩。
  
21.jpg
  
  還是拿來這樣玩……
  
22.jpg  
  
  當然也有彩色的可以玩(咳)
  
27.jpg
  
  這區還放了超大張畫紙,上面寫說希望大家畫下各種自己喜歡的符碼一起完成一幅畫,但小孩看到這麼大的畫紙哪有在管的……當然是隨便畫、畫爽爽啊!  
  

34.jpg  

  上面看到四個人(加一個影子)感覺好像同樣的人畫出來的,但其實是兩小協力完成的。怎麼程度看起來差不多……
  
  左上是小芝心畫的『自己與自己的影子』,左下是龍捲風畫的『哆啦A夢』(他很堅持是),右邊,前面這隻長得像花博精靈的是『龍捲風畫的姊姊』,後面那個則是『小芝心畫的弟弟』。
  
  
  總之跟符碼沒有關係啊!
  
  
23.jpg  
  
  圖片記憶遊戲,圖片內容當然是保羅.克利的畫。
  
24.jpg  
  
  這個就特別了,是聲音的記憶遊戲,搖一搖,幫它們配對。(盒子上有暗色的數字,同樣的數字是一樣的聲音。)
  
25.jpg  
  
  這是彈珠台(大誤)
  
  木板條有磁性,可以自己設計軌道,我發現還真是困難,太斜了彈珠會跳出去,太直了彈珠又不肯動。
  
  
26.jpg  
  
  兩小亂玩一通,很久才成功。
  
35.jpg  
  
  龐大的六面拼圖。
  
36.jpg  
  
  當然還有漂亮的紀念章可以蓋,不過,這張是大芝心特地拍來婊我的,因為後頭那個呼呼大睡的就是我。
  
  沙發坐起來很舒服不過那邊是閱讀區,書桌上放了很多相關的書籍,而且地燈很漂亮(這是重點嗎),只能說這邊太好晾小孩了所以老木可以爽爽睡……(被揍)好啦我發誓我只有不小心睡著一下下而已,小孩有大芝心看顧。
  
  總之這邊是晾小孩的好地方啊,分享給大家參考!
  
  至於工作坊的部分,有6歲以下的『456動一動』(其實就是雲門的親子律動……)、1-3年級與4-9年級的畫畫課,會檢查健保卡,目前個人的部分都滿了,團體的畫畫還有名額!應該可以揪團去參加喔!(官網說不接受混齡)
 
  
  37.jpg    
  
  這是小芝心參加工作坊的成品,感覺得出材料很優,哈哈。
  
  可預約團體導覽,但要5歲以上。如果是家庭組可自由參加的樣子,應該沒限年紀,但還是5歲以上比較聽得懂。

  市北美兒藝中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