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264   
  這是個把雞排掛在臉下面就不怕餓死的概念。
  
  
  上上週去接小芝心的時候她臉色難看,那天是考聽寫的日子。
  
  母:「怎麼啦?考試考不好?」
  小芝心點點頭。
  母:「妳考幾分?」
  小芝心:「只對一題。」
  母:「哇,妳考10分喔?」
  小芝心:「……媽媽,一題5分啦。」
  
  我忍不住大笑。
  
  5分,我的媽,這也太厲害了啊!我很努力想,我要到高中考數學才有低於5分的紀錄,小芝心小學就辦到了啊啊啊!我又想到李國修老師說他兒子小三的時候數學考8分,小芝心只有5分,她贏了啊!(喂!)
  
  其實小芝心ㄅㄆㄇ不好的原因很簡單,之前沒學過,在學校在家裡的練習時間又不長,我認為花過多的時間學習ㄅㄆㄇ不值得,小芝心的老師也是關心、輔導學習,我們都不強逼。
  
  不過我笑完想了想,還是得對小芝心有所要求,所以跟她說以後如果沒考60分,就罰抄課文5次,抄一週。
  
  成績或許不重要,但學習態度很重要,小芝心並不是拚命學學不會,而是沒自信,裝死不想學,這我不能接受。  
  
  不要想成老母是強逼成績,而是當成一種學習上的挑戰,或許會比較好。小芝心的作業不多,相較之下玩樂的時間就比一般台北市的小一生來得多,要玩得快樂,也不能荒廢學習,小芝心必須找到適合她學習的方法。
  
  小芝心,加油啊!(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