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266  


  這書的封面看起來有點破爛我知道,只有這本特別髒啦,去書局可以買到乾淨的全新的!這本書名這麼的不起眼,但是一本好書啊!(喂!
  
  《小圖和小言》是優太這個孩子想要向母上大人申請增加零用錢,一開始只想寫張恐嚇信,啊不是,一開始只想寫張字條,可是恐嚇的語氣抓不準,啊不是,是申請時誠惶誠恐(有嗎)的語氣寫不來,於是改以畫圖表達,最後發現只有圖並不夠表達,於是字(小言)跟圖(小圖)一起合作的故事。(這句子很長!)
  
  優柔寡斷的優太,啊不是,是謹慎小心的優太想了非常多的版本,到底有哪些呢?請看下圖。
  
img0268  
  
  從一開始的字條『別只顧自己花錢,孩子的零用錢多給一點!』(我說過是恐嚇信)到後來愈想愈多,各種圖示法都用上了,優太畫了這麼多種海報出來(小芝心很不高興說他很浪費),每一次我們都覺得『夠了吧應該是這張了吧』但是沒到最後一頁就一直有新海報跑出來,看的時候真的要很有耐心啊。
  
  說實在這真是一本教小孩理智分析、設計海報的好書,每一張海報都有它的特色。(←但請務必裝上避免被媽媽痛揍的雷達)
  
  我跟小芝心龍捲風簡單分享了一下這些海報的特色,真要討論這本書可以結結實實地上一堂課,上完還可以請孩子自己設計一款海報出來,但我們沒有把書買回家所以比較懶,只有隨便唸一下。(喂!)
  

  全部看完之後我請兩小選擇『如果我是優太最後會貼上哪一張海報給媽媽看』,兩小一起選了這張:
  

img0271  
  
  零用錢增加的話就有胖豬豬,沒增加就什麽都沒有,而且把不利自己的字眼『當然要真的存才有啦』寫得小小的這點深獲兩小好評。(喂!我看你們兩個以後去賣保險吧!)
  
  
  至於『如果我是媽媽,優太貼了什麽海報我才願意多給零用錢』,龍捲風是選這張:
  
img0269  
  
  『只要零用錢加倍,我的世界也會跟著放大幾倍』,不知他為何選這張,可能只是因為有牛他有好感。(喂!不是的吧!←ps龍捲風屬牛特別在意牛)
 
  
  
  至於老母我很認真選了這張:
  
img0270  
 
  給小孩零用錢的話最怕他拿去亂花啊,如果小孩許下承諾,老母我就會產生『這孩子可以信任』的錯覺,乖乖把零用錢加上去。其實我還有其他張喜歡的啦,不過這張感覺比較強烈。
  
  那麼,小芝心選了哪張呢?
  
  小芝心說……
  
  小芝心說『不管我的小孩貼哪張我都不會給,因為錢本來就是我的,沒有要給啊。』(登楞楞楞!比老母我還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