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65288_860045337341806_474984194261047968_n.jpg   
  
  台北市兒藝節是由台北市政府撥出預算舉辦的活動,理論上是每年暑假舉行,適合12歲以下的小孩,今年有幸參與了大部分的演出,所以寫文章紀錄一下(因為我有點忘了去年看過什麽了哇哈哈←你好意思),我分成社區室內場、公園戶外場、售票場來紀錄。
  
  一般來講社區演出會有6個場次,3天,1天2場。今年第一檔是台北首督芭蕾舞團的《舞影隨行在台北》,地點在離我家很遠的內湖行政中心,我們提前一個小時到,前面已經排了不少人潮,直到開演前,後面也排了不少人潮。
  
  小孩兒會有專屬的搖滾區座位,只有小孩子可以坐大人不行,所以要訓練一下小孩獨立看戲,視野才會好。小芝心因為夏令營沒有參加這場活動,龍捲風自己坐在前頭看完了。
  
  首督今年的舞碼是〈追夢的日子〉、〈牛肉麵〉、〈X〉、〈歡樂台北城〉,其中龍捲風最喜歡〈牛肉麵〉,舞者大膽地在舞台上吃泡麵(笑),而且還會用筷子搶別人的麵,我不禁os舞者要會跳舞還要會用筷子這是哪招(←此人很不會用筷子所以很在意),龍捲風本來就特別愛吃牛肉麵,看到舞者逗趣的演出更是開心,〈X〉的部分對小小孩來說也相當有趣,〈追夢的日子〉跟〈歡樂台北城〉就比較進階一些,跳〈追夢的日子〉之前兼任主持人的舞者問底下的孩子有什麼夢想,居然有人回答醫生,不怕被告嗎?(喂!)
  
  龍捲風的夢想是什麽呢?我想他應該答不出來吧,至於小芝心,她宣稱她想當畫家。
   
  吾友童馬兒曾分享姪女的趣事,姪女3歲時長輩問她以後想當什麼,她說畫家,然後小聲在長輩耳朵旁邊說:「因為我現在只會堆積木跟畫畫,我想我還是當畫家好了。」我覺得小芝心跟那位3歲小女孩的動機並無二致。
  
  今年的舞碼剛好都沒有穿小女生喜歡的蓬蓬裙,我們參加的這場也沒有開放合照就是了。(去年參加的有蓬蓬裙也有合照)
  
5  
  (照片來源:兒藝節官網)
  
  我剛剛整理這張照片的時候龍捲風說:「這是我跟媽媽去看的第一場兒藝節欸!」
  小芝心:「吃牛肉麵那個喔?」(←龍捲風回家炫耀的)
  龍捲風:「對啊!」
  小芝心:「可是你不喜歡這場表演對不對?」(←哪來的印象)
  龍捲風:「我喜歡!姊姊沒看到的表演我都喜歡!」(←是有必要這樣嗎!)
  
  

  
  
  
10537108_860504663962540_4215902145961357173_n  
  
  第二檔表演是在遠遠遠遠得要命花卉村(喂!)
  
  坦白說沒有比內湖遠(應該吧)只是比我預期遠我有點傻眼,小芝心因為夏令營的關係一樣無法參與,我本來想等假日帶她去看其他場次,因為太遠不想跑第二趟就作罷了。(很懶惰的老木)
  
  第二檔是偶寶貝劇團的《傻猴波波II — 城市歷險記》,戲如劇團名它是偶劇,但不知為何是第二集,去年我們也有看偶寶貝劇團,但去年明明就是跟太陽有關的《太陽之子》啊,第一集到底在哪裡裡裡裡……啊不過只看第一集也完全看得懂沒問題。
    
  劇名叫城市歷險記,但戲的前半小猴波波都在跟朋友啦咧,總之就他的朋友們很厲害都有拿到某某冠軍獎,於是他也想拿一個試試看,可是他除了嗓門大很吵之外好像沒啥專長(喂)。森林裡來了一個獸醫想要錄動物的聲音回家聽,調皮的波波對錄音機又唱又叫……然後他要參加歌唱比賽的時候就GG了,他的聲音被錄音機偷走啦啦啦。
  
  就這樣整齣演了四分之三,才終於進展到小猴要進城歷險了……
  
20141608141607  
  
  這齣是龍捲風的心頭好,一直說傻猴波波超好笑的,非常滿意。
  
  
  
  
  
  
  
  
10485361_863612063651800_7403528108177248938_n    
  
  這是小芝心今年參加的第一場兒藝節演出,也是我們最早到位的一場,我們到的時候前一場還在演出……因為老母我把迷路的時間預算進去了,但我們難得沒有迷路欸哇哈哈哈!
  
  但、是!這場的演出演員居然會到處跑位啊啊啊(抱頭)坐最前面也沒啥優勢嘛!
  
  而、且!這個演出場地,西村區民活動中心的空調它壞了啊壞了一個,很大的活動中心共有兩台空調但是壞了一台,演員跟觀眾都在比誰的汗大滴的,這是啥場地啊!
  
  終於進入正題之,第三檔演出是A劇團的《阿灣國歷險記》,A劇團是台灣少數的「阿卡貝拉」劇團,所演出的是難得一見的阿卡貝拉劇,劇情是桃樂絲搬家來到了阿北城,在尋找未來的志願的時候遇到難題,獅子稻草人錫人(變奏版)就跟她一起去找阿茲王,接著又去對付壞女巫……
  
  這是第二次看改編版的綠野仙蹤,不知為何桃樂絲都要點天然呆屬性,傻傻的跑來跑去……(難道要點公主病坐在原地說我要回家?)
  
  演員們唱得不錯,戲的編排也好,走位還有照顧到不同位置的觀眾……,很棒的一場表演,不過,適齡6歲不是寫假的,小芝心欣賞無障礙,龍捲風卻不是很懂。散戲後小芝心不斷表示:「好好看!好好笑喔!」龍捲風卻搶答:「傻猴波波超好笑的!」(因為看不懂,只好拉傻猴波波救援。)
  
10474641_863612323651774_5917679150153782880_n  
  
  演員謝幕。
  
10557390_863612503651756_6507568404428207380_n  
  
  很努力要比出『北』的龍捲風。
  
  演出地點離101超近的。戲裡面的阿灣國跟阿北城其實就是台灣跟台北吧,演員提到阿~~~北城的時候,小孩就要比出「北」的手勢。
  
10347413_863612660318407_2672112269675768092_n  
  
  小芝心完美呈現。(別懷疑這是小芝心沒錯,只是頭髮短了點。)
  
  一直到現在兩小都還超愛比阿北城的,只要喊「阿~~~~~」手就在那邊揮,然後比出一個漂亮的「北」。 
  
  
  
  
  
   
10557412_864037416942598_5078749899952943844_n  
  
  這篇文很擠我知道,這是最後一場了!
  
  這場我很猶豫要不要把心得說出來,因為實在是……
  
  咳,好吧,這檔是台北愛樂室內樂坊在文山行政中心的演出,劇名叫《阿拉丁的台北奇幻冒險》,但叫什麽沒有很重要劇情也沒有很重要,因為這就是以音樂演出為專場的場子,該怎麼說呢,看演出的時候我就覺得人大部分是有極限的,音樂的部分絕對是職業級演出沒錯,但,串場的短劇怎麼會連大學生的短劇都不如啊(被揍)
  
  全劇音樂家(?)就出來很牽強地把劇情趕一趕,然後開始演奏音樂,音樂的部分很好聽,女高音甚至唱了《魔笛》中夜后的〈我心焚燒著怒火〉,我沒想過這首我能聽現場的,很感動,但是串場的部分連兩小都覺得虛啊。(另外,我覺得女高音太瘦了,唱〈我心焚燒著怒火〉時氣勢不夠,不知是否共鳴腔較弱。)
  
  
  
  第一批的社區室內演出其實還有一場,是真快樂掌中劇團在浩然敬老院的演出,不巧龍捲風發燒,只好取消行程,乖乖在家休息。真的很可惜,因為我很希望帶兩小去看布袋戲,希望明年我們都能保持身體健康,好好地觀賞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