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jpg    
  亞洲寵物博物館在內湖舊宗路一段,雖說都是台北市,距離我家實在是有段距離,當天我們坐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轉公車,誰知公車在松山車站一帶大塞車,暑假放久了,我完全沒有意識到平常日早上的車潮很可怕,公車幾乎沒什麼動,我們就華麗麗地遲到了。
  
  所以說,如果也是平常日早上過去,搭公車也是會經過松山站一帶的,請把塞車時間算進去。
  
  算一算,我家出發到那邊的時間超過一小時,坐高鐵都可以到台中了,一切只為了朋友們的好評,讓我坐車坐到屁股裂兩半也要去啊。以下先來介紹流程。
  
  
  一、愛護動物五大宣言
  
  
01.jpg 02.jpg
  
  志工會先帶小孩們唸過五大宣言,讓他們敲下承諾之鐘,以後要遵守五大宣言喔。
  
  
  二、來幫狗狗CPR
  

03.jpg 04.jpg
  志工阿姨很認真地解說如何幫狗狗CPR,然後讓小孩們實行。當然是用狗玩偶。狗的CPR跟人類的不一樣喔。
  
  
  三、這個部分我沒有聽到,不過跟其他媽媽開講一下,回過頭小孩們已經用看牙醫時吸口水的那個管子在吸了(咦

05.jpg


  四、狗狗的心跳在哪裡
06.jpg
  小芝心妳的心臟在右邊?

08.jpg
  幫狗狗測量心跳。
  
  
  五、狗狗,交出你的血!(欸
  
09.jpg

10.jpg
  幫狗狗抽血。
  
  
  六、咬你喔!
  
11.jpg

  來來來,來摸狗狗的牙齒,有沒有很可怕?有,千萬不要把手指放在狗狗的嘴巴前面喔!(尤其是路邊的陌生狗←誰會那麼做啊?
  

  
  七、終於有貓登場之清貓砂

12.jpg
  
  八、老母沒拍照片的『幫狗狗梳妝打扮』
  
  這關就是幫玩偶狗梳妝打扮,有很多飾品可以用,但是老母我很不喜歡讓狗穿衣服還是戴飾品什麼的,所以這關跳過。
  
  
  九、媽媽的老朋友:超音波  
  
  
13.jpg
  
  玩偶狗的肚子裡好像被塞了氣球還是石頭,超音波照出來真的有東西,所以要進入下一個階段,動刀囉!
  
14.jpg

  率性的龍捲風來一張。
  
  十、手術時間
15.jpg
  狗狗真的很會亂吞東西,之前看一本獸醫相關的小說《告訴我哪裡痛》,小說花了一些篇幅介紹狗狗到底可以吞下哪些神奇的物品,其中有一次獸醫從狗的肚子裡拉出一條絲襪,但那條絲襪並不是女主人的。(登、登、登、登!)
  
16.jpg
  
  真正的手術用品跟讓小朋友使用的手術用品。
  17.jpg
  
  從狗狗肚子裡取出兩枚50元硬幣後,要把狗狗的肚子縫起來。
  
  
  十一、安寧吧,狗狗!
  
  
18.jpg

  最後一站告訴小朋友,狗狗的年紀比人類還要短,要好好珍惜愛護狗狗在世的時光,這關會發便利貼,讓小孩寫信、塗鴉給在天國的狗狗,或寫一些祝福的話。
20.jpg

    
19.jpg  
  個人覺得這盤子不太對。
  
  
  十二、小白兔愛跳舞
  
dscn2802.jpg  
  關卡全部結束後會帶去看兔子……我也不知為何是兔子,明明這邊是獸醫院超多狗……
  
  大致的流程是這樣,以下是心得。  
  
  上述這些滿滿的體驗,流程大約是1小時,而且總共有10個小孩喔。
    
  我家兩小覺得很好玩,但老母我心懷期待標準比較高,結束後,坦白講有點失落,我覺得太淺了,體驗雖然很豐富,都屬蜻蜓點水地帶過,流程就是『志工講解幾句』→『小孩們排隊』→『快速體驗』→『下一關』→重複。
  
  這樣的體驗如果是在BabyBoss我會覺得很超值,但是在亞洲寵物博物館就覺得很可惜,明明有很多資源,實在不用急,可以跟小孩慢慢說,讓小孩慢慢理解,如此走馬看花,看完並不會留下太深刻的印象。
  
  到寵物博物館需要線上預約,散客或揪團都行,小孩建議控制在10個左右,超過10個會很匆促,3歲以上就可參加。 
  
  門票的部分,大人60小孩30,但門票費用說會捐出當公益。
  
  線上預約
  
  如果連結失靈請自行搜尋『亞洲寵物博物館』的FB。
  
  PS:獸醫並沒有強迫戴口罩,是我剛好讓兩小戴口罩,所以一般是可以拍到帥帥美美的照片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