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513  
  
  小芝心是個對自己很『秀溜』的人,不想吐出來的東西是不會吐的(不是指食物),她的頭髮一年餘未剪,因30公分以上可捐,我量了一下能捐的部分約25公分,再留一陣子就成了,於是簡單跟她解釋癌症病患掉髮的狀況,問她要不要捐頭髮,毫不意外地她立刻就拒絕了,而且,還哭了。(我真的沒逼她,就問她要不要捐一句話而已。)
  
  下午我們經過捐血車,小芝心問我那是什麼,我也是簡單解釋一番,然後說:「妳以後也可以去捐血啊。」
  小芝心又是秒速拒絕:「不要!」
  我確實有點惱,就說:「因為很多人不願意捐血,血庫常常鬧血荒,以後如果妳出意外大量失血,血庫沒有血讓妳用,可能就這樣死翹翹了。」
  反倒是龍捲風接話了:「我可以捐給姊姊!我的血給姊姊用!」
  母:「我剛剛說過了,需要接受輸血的狀況都是大量失血,一個人捐只能捐一點點,不夠用。」
  小芝心:「對啊,捐血的人捐太多的話會死翹翹!」(妳這『事主』是湊什麼路人熱鬧……)
  龍捲風:「我可以找身邊所有人來捐血給姊姊!」
  母:「可是所有人都像姊姊一樣不願意捐血你就找不到人了。」
  
  兩小再也不知接什麼了。
  
  回到家,看兩小從學校帶回來的畢業報,畢業生跟在校生都要發表感言,龍捲風的感言是『希望姊姊上小學後可以很順利』。
  
  ps1:要不要捐頭髮或要不要捐血這是個人意願,我沒有用道德標準非議小芝心的意思,只是對於我順口提議的事情小芝心居然想也不想就斷然否決這件事我有點惱。其實我自己並沒有捐過頭髮也沒有捐過血。
  ps2:我相信小芝心只是不願意捐血給陌生人,如果是龍捲風,小芝心會願意捐一點血給他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