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887  
  
  一跳痛二唬爛三白目的龍捲風從小就點了『叛逆』,而且我覺得他的叛逆跟白目都是因為反骨引起的,總之就不喜歡服從秩序,這樣的孩子總是難教一點。
  
  也忘了是他兩歲多還三歲時,有次我們坐公車,公車停紅燈的時候他忽然變換座位,而且不只換一次,就在公車走道上走來走去,讓老木我很怒。(對我就是易怒。另外,他坐前面的博愛座我坐後面的一般座,沒辦法伸手拉他。)
  老母:「坐好不要亂動!」
  龍捲風:「為什麼不要亂動?」
  老母:「因為車子開了你會往後倒,很危險。」
  龍捲風指指前方的紅綠燈,紅綠燈基本上都有秒數倒數,他指指紅燈倒數說:「還有很久啊。」我低頭一看,確實還有二十幾秒。喵的你何時知道要看紅燈倒數這東西……
  
  如果只是他跌倒或傷及自身安危的事情就算了(我發誓他害自己跌倒的話我絕不會找司機算帳)偏偏他長大後還多點了『大嘴巴』一項。
  
  那天牽他走在路上,老母我習慣走右手邊,龍捲風指著左邊道路說:「那邊有人行道為什麼不走?」(喵的你又何時學會看這三個字……可惡一定是老師教的←什麼心態)
  我只好牽著他走人行道,好巧不巧我們前方被黑頭車擋住了,龍捲風用很大的音量說:「車子為什麼停在人行道上!車子不可以停在人行道上!」老母很孬,心中只祈禱不要走什麼兄弟下來。
  黑頭車此時剛好緩緩駛離,誰知黑頭車居然也會排灰灰的廢氣,是很淡的灰色,但龍捲風又大喊:「它排臭臭煙!好臭!好臭!」臭你個頭啦假掰,等一下車門開了真的走兄弟下來我們就一起被揍吧!因為老母我老了跑不動!
  
  上週帶他去兒童戲劇教室遊玩,大約20個小孩吧,老師要大家牽成一排,假裝是『吊橋』,牽好以後老師說:「現在要檢查吊橋穩固不穩固喔……風來了,咻咻!」這個時候大人預期的反應是小孩把手牽緊,誰知老師才說了『咻咻』,龍捲風就大喊:「啊,斷了!」然後往前飛撲在地……
  因為這個舉動對小孩來說太好玩了,小孩紛紛往前撲倒,啪啪啪斷成好多節,老師很費力把斷橋接回去,這真的很難,因為孩子覺得好玩,一個人不只斷一次,接了又斷接了又斷,老師疲於奔命,花了很多時間。
  
  我趁老師在接橋的時候偷偷去警告一直斷的龍捲風:「龍捲風,像這樣一直斷掉的橋是不好的材料,如果斷橋修很多次還修不好,我們會直接把材料丟掉!」龍捲風接受到來自老母的威脅,終於不斷了。  
  誰知橋接好之後活動拖太久,有個女孩被年約一歲的妹妹盧,就把手放開跌坐在地。
  說時遲那時快,龍捲風見狀大喊:「她是不好的材料!丟掉!」
  靠盃啦……
  
  PS1:龍捲風在學校上課也是這樣,常常脫序、插嘴,講話很大聲。
  PS2:這孩子被揍的風險很高,是否該幫他保意外險?(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