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561
    
  這幾篇要大概介紹一下BabyBoss職業裡幼兒園以下可體驗的部分,當然是就我家體驗過的部分來講啦,『小學以上』的職業我家還沒辦法體驗,所以沒辦法介紹。另,因為BabyBoss的職業是會更動的,所以本篇大致以2014年4月的職業為主,只是少了航運一項。
  
  特殊節慶期間 BabyBoss會挑選幾項職業稍作變化以因應節慶,或是新開節慶限定的職業,而且也因應節慶推出節慶裝,像是新年有民族風的衣服,聖誕節有聖誕裝,這幾篇僅介紹職業的『一般狀態』。
  
  首先,進場會先拿到最上面那張照片裡的東西,市民證跟體驗時間表,還有(沒拍到的)市民鈔。
  
  時間表很重要,基本上小孩子進去體驗之後父母很無聊,只能拿時間表在那邊東看看西看看,翻來翻去繼續看。
DSCN7564  
  這張是假日場所以場次很多,一般平常日不會這麼多。
  
  以牛奶牧場為例,35分/14位是指一場體驗大約35分鐘,最多14人。但這個35分鐘是按照滿場14人下去計算的,如果體驗的人比較少,就很可能提早結束。列出來的時間就是開場的時間囉。
  
  一般流程是換制服→簡單介紹該項職業→小市民實作→收尾,領市民鈔結束工作。
  
  進場後可先鎖定自己想要體驗的職業去安排時間,有些熱門職業場次非常多,反之冷門職業一天可能只有兩三場,錯過就沒了,如果冷門職業中有小孩想體驗的,就要特別喬好時間。像我家是哪邊有場哪邊去,自由度就比較高。
  
  接下來開始簡介。
  
1.太空總署
 
DSCN1680  
  
  太空總署研究員限定5歲以上,學術性比較強……的樣子,我問小芝心他們在裡面學什麼,她說如何幫衛星維持軌道暢通(之類的),聽起來就很……嗯,專業,衣服也不太漂亮(被打),建議有強烈的興趣再去體驗。
  
2.太空梭
  
DSCN7539.jpg  
  
  太空人會搭太空梭出發到外太空(當然是假的),然後研究那個星球上的石頭,衣服還挺帥的,榮歸地球後可以戴花圈跟太空梭模型合照。小芝心一直不肯體驗這個職業,直到弟弟說要去她才跟著去,後來我發現小芝心是怕飛到外太空以後回不了地球怎麼辦……(登楞)而龍捲風發現太空梭是假的根本沒有飛之後也是超生氣的,對大人來說可能沒什麼,但有些小孩真的會計較啊。
  
DSCN7562.jpg  
  
3.電力公司
  
DSCN6975  
  電力公司的制服也不太帥我知道(欸)
  
  這個要5歲以上,電力維修工人會先在場館內學習配電吧啦吧啦,然後去路邊或是去飯店修電路,但有一場我很傻眼,好像人太多吧,居然不是修電路而是像魔法少女/少男/小孩隨便啦 大喊電快來之類的……。
  
  
4.考古洞穴
  
DSCN6309  
  
  這個職業會去看(假)木乃伊,所以特別要求父母考慮一下,覺得ok再讓小孩體驗。
  
  而且,這個職業體驗的時候沒有透明的落地窗,小市民是進去場館裡面體驗的,父母只能透過鏡頭看小孩。
  

DSCN6318  
  像這樣。
  
  
5.採礦場
  
DSCN7503.jpg  
  小孩會坐(假)電梯下去地底採礦,這個一樣只能透過鏡頭看小孩,小孩採一採還會採到寶石喔……
  
  
7.牛奶牧場
  
DSCN7478.jpg  
  
  制服是牛仔背心跟方巾。
  
  
DSCN7437.jpg  
  最基本的工作是擠牛奶、幫牛洗澡,偶爾會有送牛奶的部分。
  
8.魔術劇院
  
dscn6379.jpg    
  
  魔術劇院有兩種,一種魔術師,一種氣球魔術師,氣球魔術師我看過好幾次,成品就是折一把寶劍出來,特殊節慶才會折一些別的。因為寶劍挺簡單的……小孩如果已經會折就考慮一下吧,畢竟折完之後,寶劍還要拿著到處工作,而且氣球魔術師沒有制服,哈哈。魔術師的場次很少見,體驗號稱要60分鐘頗久,兩小還沒體驗過。
  
dscn6385.jpg  
  
9.保全公司
  
p1000232.jpg  
  
  學會保全的工作之後,乘坐身後那台車去銀行護鈔回來。是的,那輛車真的能開會動。
  
10.電視台
  
  電視台有兩種職業,一種是主播,要小學以上識字。一種是藝人,藝人的條件就很寬鬆。
  
DSCN7598.jpg  
 
  藝人是進去學跳舞,大概練習20分鐘,然後開放家長進場參觀『速成發表會』。場內禁止拍照,小孩跳舞的過程會錄影錄下來,喜歡的話可花100元購買光碟回家。
  
  
11.訓練中心
  
  訓練中心也有兩種,一種是作家事,3歲就可以了吧我想,一種是健康照護員,就要5歲以上。
 
DSCN7364.jpg  
  
  這是家事服務員的制服。工作內容就是擦桌子擦窗戶之類的,之前有一次是洗廁所,總之很簡單。
  
 
DSCN1865  
  
  救護員是白袍,學習基本看護跟急救,對5歲以下的小孩來說可能會一點枯燥。
  
12.海苔館
  
DSCN8215.jpg  
  
  制服像這樣,衣服上有元本山的字樣,很容易遮住(欸)

DSCN8132.jpg    
  基本上就是進去打醬油……啊不是,是在海苔上塗醬油烤一烤,體驗完可獲得海苔,就這樣,而且要材料費喔。(龍捲風右手是烤好的海苔,左手是體驗的贈品……)
  
13.野戰部隊/皇家儀隊
  
DSCN7234.jpg  
  野戰部隊簡單說就是去當兵,喊口號,突刺一下槍ㄦ。
  
DSCN6001  
  皇家儀隊就是儀隊,敲敲打打的很吵……(喂)
  
  野戰部隊跟皇家儀隊的體驗時間都挺長的,因為訓練的時間很難省略。
  
  其他職業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