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381.jpg  
  2/23帶兩小去參加林務局舉辦的勇闖科學調查關活動,活動由各個自然教育中心的工作人員擺攤設關,關卡很用心,希望以後還能參加。
  
  有鑑於闖關卡很可能會被索取一空,我家極其難得中午就到了,我們是對的,因為下午3點多以後就沒有闖關卡了哈哈。(沒有闖關卡好像還是可以玩,只是沒有獎品。)
  
DSCN2387.jpg  
  
  現場打卡送鉛筆,跟吉祥物划拳也可以拿鉛筆。基本上就是『讓你划到贏』,可憐的台灣黑熊……啊不,可憐的工讀生,一直猜贏還會被罵……
  
DSCN2396.jpg  
  那個剛剛去敲打黑熊的咩咩……(對,滾輪往上滾,她打了黑熊,大家有發現嗎?)咩咩,可以讓一下讓我拍個照嗎?  
  
  
DSCN2402.jpg  
  
  總共十關可以任意開始,我們選的第一關是觸覺關,先看一下葉子、介紹種子,接著選定種子,請小孩從筒子裡摸出一樣的種子來。
  
DSCN2413.jpg  
  
  然後我們選的第二關就遇到大魔王了顆顆。
  
  關主會給一張小小的考卷必須從現場十個看板裡面找出答案來,小芝心這麼小當然看不懂字,由老杯老木找出答案後再告訴她需要寫哪幾個字,但她根本還不會寫字所以描得很辛苦。基本上這關,幼兒園以下的小孩都是由父母代答,但我們想說讓小芝心描一描也不錯,就讓她自己來。
  
DSCN2419.jpg  
  
  如果寫到最後擠不下,我們會擦掉幫她寫。(喂
  
  
DSCN2428.jpg  
  
  小芝心描字,龍捲風在後面玩。
  
DSCN2433.jpg  
  
  小小一張描了20分鐘(爆
  
DSCN2437.jpg  
  關主的道具借來戴一下。因為做太淺很難戴哈哈。
  

DSCN2442.jpg  
  第三關有3個小關卡,都是數學題,任意選2個闖關即通過。
  
  
DSCN2443.jpg  
  3之1,算這棵樹可以吸收冷氣幾個小時排出的二氧化碳……(得先從樹高X直徑去推算體積,但樹歪歪的不像數學考卷上數字都很漂亮啊。)
  
  嗯,ㄎㄅ難……跳過!(顯示為不知進取)
  
  3之2是計算留在樹上的雨量,就容易多了。
  
DSCN2445.jpg  
    
  3之3是計算從樹上掉落下來的果子,100顆中能有幾顆長成樹。
  
  那個橘色的果子是工作人員辛苦掛上去的。
  
DSCN2446.jpg  
  而且關主不因他們小就隨意帶過,而是蹲下身子努力用小孩能聽懂的方式講說,感動!!
  
  
DSCN2450.jpg  
  從糞便大小推測動物體型。這關的贈品很精美!
  
DSCN2452.jpg  
  
  兩小最愛的蓋章時間,蓋在漂亮的台灣島形書籤上。什麼動物的腳印就蓋在圖像背面喔。
  
  後面那個問號的箱子,拿來播放野外攝影機拍攝到的動物經過的珍貴畫面。
  
DSCN2455.jpg  
  
  這時間我去打卡了詳情問大芝心(被打)
  
  公車站的Taipei-Free都被吃光光了根本沒辦法上網打卡(淚)
  
DSCN2459.jpg  
  
  這關也很棒,闖關者抽籤,由關主唸出上頭所列物品,闖關者必須從桌上備齊所需物品,跑到隔壁桌去報到,共有4種道具,隔壁桌有組裝成品(從第一桌帶過去的是材料),關主會示範如何使用這些野外課程道具。
  
DSCN2463.jpg  
  龍捲風抽到的是這個水中觀察器,溪河邊因水流波動,不易觀察水下生物,把這個放下去,鐵盒空間裡看到的事物將不受水波影響,看得較為清楚。小芝心抽到的就是一般的捕蟲網(笑)
  
  
DSCN2466.jpg  
  
  它是老鷹。(咳)
   
  這一關要找出10種老鷹的食物,範圍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很順利找到9種。
  
DSCN2471.jpg
   
  像這樣有立牌插在地上、貼在樹上、藏在草叢裡……
  
  很快找到9種之後,大家遍尋不著第十種,繞來繞去好多次,才終於發現。
DSCN2477.jpg
  
  第十種在這裡面!有看到嗎?
  
DSCN2480.jpg  
  龍捲風的應答卷。
  
DSCN2491.jpg    
  這一關是認識鳥巢。
  
  鳥巢主要分成編織巢(如冠羽畫眉的家)、枝架巢(如台灣藍鵲的家)、樹洞巢(如五色鳥的家)、泥巢(如洋燕的家)、地表淺巢(如竹雞的家),因鳥的體型不同,住的地方跟住宅的材料也不同。
  
DSCN2494.jpg  
  
  上課完老師抽考,龍捲風指錯答案,手立刻被小芝心沒收。
  
 DSCN2499.jpg
  
  這一關是青蛙過馬路,可以自己折青蛙,也可以從現有青蛙選一隻應賽。現場折的那些都不太好跳,但我懶得教小芝心折(喂)
  

  
DSCN2509.jpg  
  
  
  小芝心歪歌七欻抵達終點的時候,龍捲風的青蛙還在原地跳跳。
  
  臭雞蛋小芝心,還把水壺忘在這關,我們都離開了只能衝回來拿,幸好還在。
  
  
DSCN2540.jpg  
  
  兩小呈現玩樂狀,根本沒在聽老師講解,這關是講水源,水源潔淨的地方、稍有污染的地方、污染嚴重的地方,住有不同的水生生物。
  
  小芝心一直玩,老師考試了才來問我,直接讓她丟臉去(茶)
  
  這關的獎品是桌上那個漂亮的紙球。
  
DSCN2497.jpg  
  
  共10關,只要闖8關就可以把5項獎品帶走!左上那個藍藍的,兼具放大鏡、手電筒、測量尺的功能,右下那個是昆蟲觀察盒,盒底有方格,可觀察昆蟲有幾公分長之類的。
  
  
DSCN2535.jpg  
  
  獎品裡兩小最愛是這個望遠鏡。不用的時候可折回平面,攜帶方便。
 
  參加這次活動很開心,感謝認真籌備規劃實型的工作人員們。
  
DSCN2538.jpg  
  
  希望下次還能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