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3  


  小芝心在樂高店看見電影預告,很堅定地跟我說她想看。
  
  老木心中吶喊:妳想看?妳、想、看?妳是小芝心欸!那個連看哆啦A夢都會哭、去看兒童劇每次都哭到大家轉過來看妳的小芝心欸!是連看動畫版《魔女宅急便》、《魔髮奇緣》都會崩潰的小芝心欸!是那個連治療師都說情緒非常非常敏感的小芝心欸!是同學每次看電影都要在教室躲起來的小、芝、心、欸!
  
  我跟朋友問了大概的劇情,嚴正警告小芝心:「這部電影有壞人、有打架,妳真的要看嗎?」
  
  小芝心點點頭:「要,我要看。」
  
  龍捲風比較俗辣,他說不想看,但又問我是壞人打贏還是好人打贏,我說算是好人贏了吧,他就有點猶豫。
  
  本來要帶兩小去京站威秀看,沒想到90公分以上就要票,而且我上次去覺得他們的品質也沒有很好。感謝朋友介紹,這次去西門町的 in89影城,in89很夠意思,100公分以下免票(一位大人限帶一位免票),100公分-140公分可買優惠票,我看早場,所以是早場票220+優惠票140,360元解決。
 
  可惡的龍捲風,當天早上我跟姊姊都要出門了,才改口說要看(明明起床的時候還說不要),害我們遲到,沒看到開場前幾分鐘。
  
  看的時候小芝心很勇敢,沒有哭鬧,只有龍捲風亂哀了一陣,結束時小芝心跟我說:「又害怕,又好看。」
  
  以下會透漏劇情,不想看到劇情的人請不要點下去看啊。
       
 
  
  
  
  
  男主角好像叫艾略特還是艾密特還是艾密略(喂!!!)是個平淡無奇的上班族,是的,就是個穿橘色工程服毫不起眼的小咖,凡事遵從說明書指示。
    
  追求完美的黑心商人討厭大家可以任意變形組合,祭出了『封膠魔』想要封住所有事物(是種類似保麗龍膠還是3秒膠總之米國拿來固定樂高磚的東西),拼裝大師們想阻止黑心商人的惡行,卻屢屢被捕獲。
  
  男主角無意間碰觸了降魔救星寶,也就是封膠的瓶蓋……之後瓶蓋就黏在他身上,女主角穩死欸……溫斯黛為此找上他,以為他就是拯救世界的救世主,而救世主的任務就是把瓶蓋蓋回去,黑心商人才沒辦法到處亂噴膠。
  

DSCN7189    
  
  像這樣的瓶蓋。看電影前我疑惑主角幹嘛背著農藥罐,而且少了一根噴灑的管子。
  
  最後主角當然是被帶去拼裝大師的大本營,然後經過一番吧啦吧啦,靠著他平淡無奇的小市民力量救了大家(咦)
  
  劇透的部分來了,主角為了救大家想跟封膠魔同歸於盡,於是投入深不見底的宇宙黑洞洞洞洞洞洞……然後摔到了地板上。
  
  原來電影裡的樂高世界是某個黑心商人,啊不是,是某個有錢人的樂高收藏品,有錢人的兒子趁老杯不注意溜進去偷玩,把各種已經組好的盒組拆開來做這個做那個,艾密特跟整個電影情節是他搬演的故事。(當然你也可以看作不是。)
  
  紙包不住火,順著劇情發展老杯當然發現收藏被兒子拿去拼裝,很生氣地重組它們並拿3秒膠固定,樂高世界慘遭封膠魔襲擊,不過在重組過程中,老杯意外發現兒子組的樂高有型又有創意,在兒子的親情喊話(無誤)後決定開放讓兒子自由拼裝。  
  
  樂高世界自由了!萬歲!
  
  然後老杯說一視同仁,以後除了兒子可以自由拼裝他的樂高收藏,小女兒也可以。
  
  碰!幾枚得寶躍於艾密特一行人眼前,開心歡呼:「我們來毀滅你們了!」
  
  (抱歉最後實在讓我笑了)
  
  後面出現真人的部分實在很跳痛,小芝心說這部分她看不懂。
  
  電影的節奏很快,中配沒有字幕,講話嘰哩咕嚕,連老木我都沒辦法聽懂每一句,小芝心卻宣稱她懂,黑啦,要推演劇情不難,可是逐字逐句聽懂,嘿金甲係謀摳零的歹誌!
  
  電影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拼裝大師拼裝東西時,眼前的積木塊會浮現它們盒組的編號來(笑)
  
  至於很搶戲的蝙蝠俠,他是溫斯黛的男友,溫斯黛都叫他『北鼻』。
  
  小芝心因為個頭小,去年常被同學取些跟小有關的暱稱,小baby就是其中一個,現在時代不同,這種取令事主不悅的綽號的行為叫霸凌,所以在小芝心幾度反應後,已經沒有人幫她亂取綽號了。
  
  上週我去買東西獲得蝙蝠俠的資料夾,小芝心看著資料夾,一面凝重跟我說:「媽媽,電影裡有人叫他baby。」
  
  ——妳以為蝙蝠俠被霸凌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