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購物狂與寶寶》
  作者:Sophie Kinsella(蘇菲.金索拉)
  譯者:羅雅萱
  
  這是購物狂系列第五本小說,因為主題比較切合我(咦),所以從第一集直跳第五集。(其實也無所謂,每一本都是獨立故事。)PS《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心得在此
  早在《購物狂與寶寶》中文版正式出書之前,我就在某本新書裡看到薄薄的一本試讀,讀過之後念念不忘,終於讓我在二手書市尋覓到它啦!
  瘋狂的麗貝卡又來了!這回,她要當媽了!踏入寶貝城,先從寶寶的衣服買起!等等、寶寶的性別不知道怎麼辦?沒關係,統統買!寶寶長得快慢不知道怎麼辦?沒關係,統統買!小雪衣(當英國人說是一件雪衣它就真的是一件天寒地凍時穿的雪衣)、小牛皮外套、小豬鞋、全套Dior幼童服飾……還是要Dolce?糟糕,對嬰幼兒時尚還不了解怎麼辦?沒關係,統、統、買!別懷疑,麗貝卡可是第三世界債務的化身!(網路好處在於國際無疆界,麗貝卡不用再擔心被國內信用卡封殺,想想看,她在世界各地隨時可申請數不完的外幣帳戶,就算十五個裡面有十五個透支又如何,她可是麗貝卡耶!)
  不過這回,麗貝卡踢到鐵板了!為了不讓寶寶輸在(時尚圈的)起跑點,麗貝卡費盡心思找到最有名、為好萊塢明星接生的當紅婦產科醫生維妮莎.卡特,看診時卻赫然發現她是自己老公的前女友!天啊、在她懷孕胖得像隻企鵝但還能自由自在用力血拼時,居然出現了傳說中的前女友,而且還是個有臉有腦袋的大學同學,每天跟她老公用拉丁文傳簡訊!這對一個孕婦造成的情緒傷害實在太大了!……所以她的敗家範圍擴張到了徵信社。
  總之,這本小說歡樂一如以往,麗貝卡受人喜愛並不是因為她老是到處買買買(雖然非常令人羨慕,咳,但不是這個原因),而是她的天真,以及為了『買、買、買』不顧一切的決心,為此,她掰謊就像刷卡一樣簡單。
  假如看過第一集《購物狂的異想世界》,就知道她跟人打太極搪塞的功夫一流,而且反映奇快,總是能瞬間迸出讓人意想不到的說詞,她這麼愛說謊,居然每次都能安全度過,簡直跟連十拉十安全下莊一樣不可思議。(喂)
  這集出現我認為最經典的兩個謊言:
  其一,跟蘇西跑去嬰幼兒用品展購物,因為買的東西太多了,所以她買了一台嬰兒推車放置她買的物品,就在結帳的長排隊伍前,有老太太誤以為推車裡躺著寶寶,天啊,一個孕婦還推著一個小孩並且買了大包小包,這怎麼得了,於是要大家讓她,她沒有解釋,咻地飛到隊伍最前頭結完帳,還虛構了寶寶的名字『太魯拉.菲比』,誰知後來又遇到老太太,老太太想看一眼推車裡的寶寶,卻發現推車裡沒有寶寶!於是她再度迅雷不及掩耳大叫:「寶寶不見了!寶寶被拐走了!」瞬間一傳十、十傳百,太魯拉.菲比被拐走了!用品展的大門立刻封鎖,警衛聚集,所有人陷入恐慌:「寶寶的頭髮已經被染成別的顏色、換上別的衣服、說不定已經被送去泰國了!」
  麗貝卡心中大叫:「我下次再也不敢說謊了!」
  其二,她衝去生產中心找維妮莎.卡特談判,被櫃台人員擋住,她只好說:「我要找她生產,我昨天就破水了!我每三分鐘就收縮一次!……我是山達基教徒,痛也不能叫!」結果實習護士把所有實習生都找來產房,而且櫃台人員陰錯陽差知會了她的親友,於是她媽把她列的一長串通知名單(例如芳療師、腳底按摩師)全部通知了,當她一邊接受按摩一邊喝運動飲料重點是完全沒有要生產時,連她老公都急急忙忙趕到現場:「太好了,還來得及!麗貝卡,我以妳為榮!」
  看來,這已經不是找外遇女好好談判的時候了……
  對此,麗貝卡心中仍舊大叫:「我下次再也不敢說謊了!」
  至於這兩件事怎麼矇混過去呢,自己看小說唄。
  談判時維妮莎.卡特說的沒錯,麗貝卡膚淺,只會血拼跟交際,可是盧克說的也沒錯:跟她在一起(或者是說,看這本小說),讓人感到快樂。
  數不清的歡樂劇情,推薦這本小說給大家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