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龍捲風上學的第一天,小班,小芝心今年升大班囉。(別懷疑他們覺得這樣拍照比較帥)
  
  龍捲風早上很好笑,一邊換衣服一邊說:『噢,天啊!我今天就要上學了!』怎麼這麼可愛啊!(←媽媽病)開學第一天就是正式上課,兩小都是全天班,東西很多,我看了都覺重,龍捲風卻堅持不讓我拿,親子仨很慢很慢地走到了學校。
  
  其實我不擔心龍捲風有分離焦慮什麼的,比較怕他覺得無聊就不上了,出乎意料,開學第一天他緊緊拉著我,害我也捨不得,一直問他要不要回家,如果他說要我們立刻走人這樣,可是他拉歸拉,還是說他要上課,更無情的是老師一宣佈父母時間結束(父母可以滾回家的意思),龍捲風就一掌推開我了……(媽媽還想帶你走的,你這樣推我!謀情ㄟ!)
   
  
02  
  什麼事都堅持自己來。(這是在拿餐碗吃點心)
  
  之前都帶著龍捲風去接小芝心下課,小芝心的老師多少認識了龍捲風,今天去接他們下課,小芝心的老師說龍捲風的狀況不錯,有遇到的話都會很開心地打招呼。下課的時候龍捲風也挺開心的,看來第一天是平安結束了,希望以後也能如此順利。
  
  反倒是小芝心,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嘛,自然都在介紹班級常規與校園環境,她大小姐嫌無聊,說她整天都無聊得要死。
  母:「妳去年進來的時候,大班的孩子也很無聊,他們也沒有嫌啊。」(←他們是混齡,中大班一起上課。)
  小芝心:「他們沒有在班上說,我也沒有在班上說啊!」
  ——登楞!她是否愈來愈伶牙俐齒?
  
  又,他們要帶一整包抽取衛生紙去學校,我要她貼姓名貼,她說不用貼啦,全班只有她用這個牌子,呃,我家用的衛生紙是『蒲公英』,有這麼冷門嗎?用蒲公英環保又方便欸!(這款可以直接丟馬桶,會溶解喔。)
  
  其實小芝心暑假的時候很想老師跟同學,有時走路走到一半還會突然喊:「我好想某某某喔!」然後目眶含淚,真是個多情的孩子啊(是這樣嗎)
  
  兩小去上課的第一天,我也沒啥事做,洗了很多衣服,拖地,看了一本小說,就這樣,找工作的事,可能過陣子再說吧(被扁!)
  
  PS1:可愛的龍捲風,下課的時候一直說要把睡袋帶回家,我跟小芝心奮力阻止他才打消念頭,結果,回家打開他書包一看,他把要放在學校的備品都帶回來了……
  我給他的新水壺,第一天就摔了一條線,是沒有裂開啦,但也快了,我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不知道,並表示應該是老師摔的吧。(喂!)
  
  PS2:其實我之前一直以為是9/2(一)開學,因為8/30開學整個就很不合理啊!即使收到註冊單繳了錢我也沒在看日期的,直到社團開活動,一個又一個媽媽說小孩8/30開學,看得我愈來愈怕,某天找到註冊單,打開一看,居然真的是8/30開學啊!有加入社團真是太好了不然我們第一天就要曠課惹,顆顆。
  
  PS3:剛上學,小班哭的人不多欸,出乎我的意料,有些孩子好像本來就有上課,只是轉到公立的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