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猜得出這是什麼嗎?
  
  先說,『藍色公路微旅行』這麼假掰文青的標題當然不是我的用詞,是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最近在推的活動,有好幾條線路,我選了關渡到淡水,因為最便宜,只要船資55元哈哈哈。(是的我是歐巴桑)
 
  活動過程就我們先在關渡碼頭附近聽了一小時的生態導覽,然後坐船到淡水這樣,簡單愜意。(原本應該很簡單愜意啦。)
  
  如果猜不出第一張照片是啥,再來一張囉。
  
02.jpg  
  
  這不是淹水嘿,因為那裡本就是水……插在水裡應該比較好聯想,這是水筆仔啦。
  
  庸人我只在課本上看過水筆仔,而且是幼苗,看到長大的這一大片,直呼『一點都不像』,被大芝心打頭。另外,我還看到某種很類似彈塗魚的東西閃過,熱切地跟大芝心說:「我看到一種好像彈塗魚的東西欸!」大芝心也只冷冷回應我那就是彈塗魚,還加碼攻擊『在關渡看到彈塗魚很奇怪嗎』,什麼,當然奇怪!我又不是台北人,我們南投看不到好嗎!(呃,應該吧,至少我沒看過。)
  
03.jpg  
  另外還看到死魚,這水有毒!(咳
  
04.jpg  
  我問導覽老師那個籃子是幹啥用的,導覽老師表示他也不知道,倒是旁邊泡茶的老阿伯說:「嘿大學生用的啦!袂作實驗!」
  
  
05.jpg  
  
  這次的生態導覽,看鳥比較多。(欸)
  
  一小時的生態導覽並沒有走很遠,因為導覽老師隨意走幾步就停下來講很久,只是小小孩耐不住又聽不懂,我家兩小完全呈現放生狀。
  
08.jpg  
  像這樣。
  
  小孩耐不住到處跑就囉唆問題多(媽媽我要喝水媽媽我要吃東西媽媽要走到什麼時候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媽),我也因此沒聽到什麼導覽,不過有聽到兩點。
  
  一,大量的水筆仔過於集中其實對環境不好,但當初政府圍起來保護的時候並沒有想太多,呃,並沒有作後續規劃,現在應該請政府好好正視這片茂密的水筆仔帶來的危害。
  
  二,當天我看到了好漂亮的鳥,結果是外來種,當初六福村闢建『野生鳥園』以此為賣點吸引遊客,將這些進口的野生鳥翅膀剪一剪讓牠們飛不高就放置play,問題是鳥羽會再長,這些鳥再次長齊全後就飛出來作亂破壞台灣原生物種的環境造成生態浩劫。我因此決定以後不帶兩小去六福村玩。(更別提六福村還有救生人員不足等等問題造成的意外。)
  
  隱約聽到的兩點應該沒錯吧,有錯請指正。
  
06.jpg  
  
  導覽一直到這隻鳥就卡住了。(喂)
  
  比起之前曇花一現的鳥兒,這隻實在太乖了,整隻停在那不動,導覽老師趁機拿出望遠鏡讓大家欣賞,哇,放大鏡看到的鳥的眼睛真不是蓋的,像畫一樣鮮艷(咦)
  
  
07.jpg  
  
  這隻望遠鏡對小孩來說吸引力超大啊,就看原本四散的小孩都冒出來排隊一個接一個看不完。
  
  那附近有龍舟,導覽老師本來說要帶我們過去看龍舟的,但大家光看這隻鳥就看到時間到,一起回碼頭了。
  
09.jpg  
  
  這隻貓有練過!(等小孩看鳥等到很無聊的我亂拍。)
  
  說到回碼頭又是一件事。
  
  因為報名的人多,我們分成兩組導覽,小芝心就跟她心愛的小PO分開了,沿路一直念念不忘小PO,拚命盧我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跟小PO會合』,我都跟她說『等一下會一起搭船』。
    
  問題來了,小PO那組因為導覽老師提早結束,他們早就在船上等了,而且是坐在船艙內穩穩地等待。
    
10.jpg  
  
  冷氣開放的『氣』下面那位小妞就是小PO。
  
  而我以為有報名活動的人都是算好的,被算在同一艘船——嗶嗶!錯!
  
  原來散客也是一起排隊搭船!
  
  輪到我們要登船的時候,工作人員阻止我們,說『只能再容3個人搭船』,嗯哼,我家雖然是4個人,小芝心加龍捲風大約只有25公斤,是別人家的小孩一枚的體重,但你要說不行,好吧,我們確實是4個人。
  
  小芝心因為不能跟小PO同船大哭,我跟工作人員說『我們是一起的,一團的』,工作人員的處理方式居然是『有哪些人是跟妳一團的,妳把他們叫下船,妳們一起搭下一班!』
    
  我靠……北邊走,我們是跟你們官方報名的活動欸!
  
  然後,工作人員拒不讓我們搭船,給了我們後方3個散客上船之後,兩個工作人員就一起跳上船!!!(你們兩個大男人,我ㄎㄅ,那你們幹嘛不拆船硬要同一艘你跟我講啊!!)他們不是負責開船的人,因為他們跳上去並沒有做什麼船就開走了。
  
  好吧我不懂船不懂規則不懂我們明明是報名同樣的活動卻沒有被算在同樣的一艘船內,是我澳客,但是我看到兩個大男人跳上船的時候真的有怒意生出來。
  
  11.jpg  
  
  小芝心得知不能跟小PO同船後就一直哭一直哭,哭到船來了登上去還是一直哭哭哭。
  
  
12.jpg  
  
  同時間龍捲風玩得很開心。
  
  那個禁止攀登應該是指不能爬到身體探出去吧我也不懂,因為是工作人員把龍捲風放到那邊的。
  
13.jpg  
  
  光看那個浪龍捲風就超high的。
  
  小芝心一直哭到快到淡水發現爸爸媽媽弟弟都不理她在外頭船艙吹風很高興才止住眼淚跑出來找我們。
  
 
14.jpg  
  
  下船的時候終於正常了。後來我還用霜淇淋安撫她,畢竟沒有確認同船的問題是我不對。
  
18.jpg  
  於是她終於開心了。
  
15.jpg  
  
  這天的夕照不太漂亮,不過淡江大橋蓋成的話就看不到了,趁現在多看一下。
  
  我們還發現了(對我們來說)昂貴的船上餐飲。
  
17.jpg  
  
  這個超值對我們來說實在不太超值,兩小看到皇后號都吵著要上去,但是我們上船的機率大概就像龍捲風比的這樣。
  
16.jpg  
  實在謀啥摳零。  
  
  都到淡水了,雖然知道這邊的食物通常不怎樣,還是乖乖給它東吃西吃亂亂吃。
  
19.jpg  
  
  小芝心也恢復精神可以餵弟弟了。
  
20.jpg  
  
  淡水這邊很多好逛的小店,不過店小小的走道窄窄的帶小孩進去簡直該死,我們就走馬看花亂晃到捷運站,途中只有進去一間『懷舊童玩店』稍微看一下,解老木我的逛街饞。
  
21.jpg  
  扣除掉搭船的部分,還算簡單愜意,顆顆。
  
  另外,我們在關渡碼頭沿岸聽導覽的時候都覺得好臭喔,那水怎麼那麼臭,導覽老師卻說這邊整治很有效,20年前那河水多臭啊,現在都沒味道了。  
  
  到底是整治有效沒味道了,還是導覽老師久入鮑魚之肆呢?不管怎樣,我們一家四口都覺得有味道就是了。
  
  PS:文章送出才想到,我家從報到就出問題。明明有收到報名成功跟行前通知的信,當天下午點名的時候卻沒有我的名字,我說我有報名成功而且有收到信,對方一副什麼信、信在哪裡的態度,讓人ooxx,社團裡一個媽媽明明只有報3個人,名單卻說她報了7個人,就那樣剛剛好差4個,她知道我報名出狀況後,就把我家算進去她報的名額,我們才能參加活動。如果沒有她,說不定我家一開始就要鬧得不愉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