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499  
  
  感謝工作人員鼎『手』相助讓我拍照。(只是意外發現小芝心身上的衣服跟旗子好搭啊。)
  
  今年兒藝節在大安森林公園辦了三場戶外演出,都是音樂會,第一天我們被閒雜人等阻擋,坐在又濕又髒的草地上看路人的背影聽完音樂會;第二天下豪雨直到六點二十,雨勢方歇還滴滴答答我們就出門;第三天我跟小芝心下彰化吃喜酒,特地坐高鐵趕回台北聽。
  
  我會這麼執著這三場音樂會,除了免費,更大原因是『戶外』音樂會讓我心理壓力較小,沒為別的,就為了龍捲風很會吵。
  
  龍捲風並不是不願聽,而是他的反應很直接,他還無法忍耐,當他看到台上有他覺得新鮮、有趣、好奇等等事物,一定會『立刻』說出來,於是影響旁人聽音樂,室內回音大,戶外的好一些。
  
  我教過龍捲風很多次,但他的記憶體太弱,一場音樂會,要提醒好多次。或許應該說,我一直沒找到能教他的方法。
  
  要這樣排除他聽音樂會的機會嗎?我又很猶豫,例如第二天的合唱團演唱編過曲的「小毛驢」,合唱團一唱完,龍捲風立刻大笑『他們唱的好奇怪』,那笑聲即使在戶外也那麼響亮……然而回家後,他自己也會改編曲調來唱小毛驢。我嘗試過放音樂會的DVD,可是對他來說沒有直接的吸引力,聽沒幾下屁股就長蟲了。
  
  又或許還教不會規矩,給他聽音樂會還太早?一來我不知哪一年才能教會他,二來,這樣對小芝心不太公平。
  
  我是雙寶媽,很難把龍捲風撇在家只帶小芝心去聽音樂會,這件事最近一直困擾我,不知有什麼好方法可解……或許只能一教再教然後向上帝祈禱吧(喂!)
  
  PS1:我那個『偽』夏日傳說只維持了一個月又一週在7/8中斷了,雖然是因為吃泡麵吃太久錯過發文,但也可能我潛意識不喜歡78…﹍對啦我對某些數字過敏,像是78(某髒話的諧音)、87(北七)、24(餓死)、74(去死)之類的,這大概是某種數字迷信吧(菸
  PS2:但本人無固定的宗教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