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  

  小芝心上幼兒園後不知為何很喜歡認字,老木我不想教,小芝心坐捷運的時候聽「到站廣播」自己學,每次上車,都是緊緊盯著路線圖跟廣播一一對照,大概也因為這樣,她對如何搭乘捷運還算清楚,捷運熟了以後,認字的技術較好了,坐公車時若有線圖貼得較低的,她也都一一對照,隨時通知我哪站下車。另外,去過的地方,她也會記得從幾號出口比較近,讓天兵老木我不用在那邊找地圖。(但,很可惜地,她的方向感並沒有比較好,哇哈哈。)
  
  小芝心這身本領練起來之後帶她出門很方便,啥時轉車,走哪裡,她都清楚,上車我就負責睡覺或恍神,該下車的時候她會提醒我拎她走,如果遇到兩種以上的轉車法,小芝心會先問我打算在哪站轉再讓我發呆。
  
  大概也這樣,最近有兩次小芝心不在身邊,一次我睡著了沒人叫(←廢話)於是坐過頭,一次我轉錯車,總覺得本來就很天兵的我是不是更加退化了……(話說我昨天拿著某百貨B2甲茶店的團購券跑去某百貨另一分館B1的乙茶店要求兌換……而且中途兩次排錯隊伍。)
  
  話又說回來,有時老木想改走其他出口,小芝心都會立刻發現而攔阻我,一點都不懂得欣賞老木隨意亂走的飄丿,切!(胎胎妳就是這樣到處迷路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