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318  
  (『結臉』示意圖)
  
  
  小芝心上週五參加畢業典禮,但是今天才結業式。(無誤)
  公幼現在好像都採混齡吧,小芝心班上是中班生與大班生一起上課,大班畢業,中班當然也跟著參加,畢業典禮全程錄影,週五畢業,隔週一就拿到畢冊加典禮光碟。
  因為是一起上課,畢冊上每個人都有獨照,當然,還有滿滿的團體合照,每張照片,小芝心那臉之『結』……就像示意圖一樣。
  不習慣鏡頭的小芝心,一看到鏡頭就很緊張,面部僵硬抽搐。(那為什麼給我拍不會咧?一來我從她出生就開始拍,二來老木我的鏡頭如影隨形,小芝心早已視之為無物了。)
  
  小芝心不知是太無聊還是怎樣,明明畢業典禮預演了6次,什麼畢業生在校生致詞還是上台領獎的順序幾乎都會背了(6次欸,每次台上講話,台下一堆人跟著合音),正式又來一次,拿著畢冊跟光碟回家後,居然又開始看光碟……而且,是連影片中校長說小朋友好,小芝心都會坐在電視機前面大喊『校長好』的那種投入,孩子啊,妳人生有如此苦悶嗎?
  
  托福,小芝心順利地結束了中班學程,9月就能升大班了,這一年她上學很開心,只有早上爬不起來這件事很痛苦(菸)另外她是全校最『小』的(我不是說年齡),所以在班上被叫小小,她很不開心,遺憾的是唸了一年,她還是沒啥長高,目前身高只在100-102公分之間。(悲劇啊!)孩子,平安健康當然最重要,但不要忘記,偶爾長高一下吧!(小芝心的學校新增小班,到時會有一整班『3歲小孩』,我賭小芝心會被誤認為小班生!)
  
  以下節錄與老師對話兩則。
  

  1.
  宋老師:「小芝心她中午吃了一碗飯,喝了一碗湯,又吃了一碗飯,喝了一碗湯,然後又跑來說要吃飯,我問她是想要長高,還是真的餓了,結果她說:『老師,其實我已經吃不下了,但我想要長高……』。」(小芝心長不高的主因應該是晚上不睡覺。)
  
  2.
  寒假前小芝心的身高99.7公分,宋老師跟她說寒假回來至少要長到100公分喔,開學後,小芝心不偏不倚地長到100.0公分。
  今天,宋老師說:「小芝心,妳暑假要長高……嗯……(沉吟了一下)3公分喔!」
  我:「老師,拜託,妳可以說多一點嗎?她很聽妳的話,上次剛好長到100公分整。」
  宋老師(面有難色):「呃,可是我怕她長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