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868  
  
  不忍說我這輩子最受歡迎的時刻已經過去了,不是什麼肌膚咕溜咕溜、青春的肉體ㄉㄨㄞㄉㄨㄞ的少女時期,而是大概在龍捲風1歲、小芝心3歲時,兩小搶媽媽簡直是餓虎撲羊(咦),不時會上演全武行哭哭鬧鬧只為了誰牽媽媽的手、誰讓媽媽抱、晚上睡覺的時候睡在中間的媽媽『面對』誰。
  
  龍捲風有惡習,喜歡趁大人趴在床上的時候用力壓在大人身上,大人被壓上以後就很難逃脫……主要是怕強硬起身龍捲風會滾去床底下還是撞到床頭或牆壁之類的,不過,小芝心只要看到龍捲風又化身泰山壓在大人身上,就會很生氣去推他:「走開!走開!不可以壓在爸爸媽媽身上!」有時還聲淚俱下『你怎麼可以欺負爸爸媽媽』,好像被壓在下面的人是她爸媽。(咦?!)
  
  但是,隨著時間漸漸過去,兩小從哭求媽媽抱抱到媽媽拜託他們給抱一下,這之間真是短暫啊(菸),我人生中最受歡迎的時段也就這樣休一下過去了。
  
  昨晚龍捲風又壓在我身上,我在房間大聲呼救,小芝心不為所動在外面玩玩具。
  
  母:「救命啊,救命啊!」
  小芝心無動於衷。
  母:「救命啊!弟弟壓在我身上!」
  小芝心還是毫無反應。
  母:「小芝心,我都叫成這樣了,快來救媽媽!」
  小芝心喔了一下,正在我以為她會像以前一樣衝進來主持正義大喊:「你走開!你走開!不可以欺負媽媽!」,而龍捲風會完全不理她於是兩人大打出手推來推去、我就可以趁機逃脫的時候,她只是在房間外很悠哉地開口:「龍捲風小朋友,龍捲風小朋友,請到二號櫃台。」
  龍捲風立刻從我身上彈起來,拔腿狂奔:「好~~~~~!」
  
  登楞!新招!
  
  ps:我也不知道這招哪來的,難道是我太常帶他們去看醫生?醫院連付錢都要等啊(菸)又或者是帶他們去看花燈的時候,大會一直廣播oooxxx請到某某地集合的關係?
  倒是過年前,幼兒園老師有教孩子講吉祥話,我帶小芝心出去聽故事,也要求講吉祥話。某次龍捲風要衝去上廁所,小芝心一個箭步在廁所門前把人攔下:「不准過!要說吉祥話才可以過!」
  龍捲風倒也從善如流說了句年年有餘就像魚一樣溜進去上廁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