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小孩能重複看同樣的影片,看了一百次還在同樣的地方笑出來,如果你跟他說這個看過一百次了,換一換,換一個故事開頭一樣,結局卻不同的東西來,他們一定大肆抗議,覺得這是偽物;日常生活中,一件事形成習慣後,小孩子往往也不會去主動改變,如果大人忽然改變作法,就會遭受小人的質疑或抗議。
  小芝心的世界有她的秩序,而且固執非常,例如帶她出門,叫她先去穿個襪子,弄完手邊事務再幫她加外套,她一定不肯,嘴裡直喊外套外套,一定要我幫她穿上了,她才會去穿襪子。有次襪子都沒乾,我想說直接幫她穿鞋,出門回家再洗腳,她抵死不從,口中也是狂喊襪子襪子,甚至自己去收了一雙還沒乾的襪子要穿,然後又用非常驚訝的表情把襪子拿來給我:「濕濕啦!」
  平常我在家看到蟑螂,一定是立刻秒殺收屍,日前我索性放了蟑螂藥,藥效不錯,不過小芝心只要看到蟑螂屍體,就會立刻大喊蟑螂蟑螂,通知我即刻清理,如果我正在煮飯,跟她說:「好,等一等。」她才不吃這一套,會大喊著蟑螂喊到語帶淒厲甚至是哭音,一定要我立刻去收。
  總之,她很難被唬弄過去。
  不過這樣的小芝心也有好處,像是我偶爾偷懶,直接把垃圾丟在畚箕上,打算最後再拿垃圾袋裝起來,小芝心看了覺得怪怪的,就自己去拿垃圾袋,把垃圾都丟進去放好。
  我平常餵龍捲風喝完奶,都會靠牆坐著拍嗝,因為之前很冷,所以我會在背後墊條被子,然後幫龍捲風拉條被子半掩。前晚溫度還好,我又靠牆幫龍捲風拍嗝,靠了以後才覺得牆壁冰冷,可是又懶得動,小芝心看到了……
  她先拿一條被子墊在我背後,再去拿一條被子,一半蓋龍捲風,在我身旁緊偎著坐下,蓋另一半。
  其實我分不清楚她是真的知道我會冷,或者只是照著平常的樣子作,不作她會不舒服,不過她偎著我笑時,我覺得宅媽的世界真美好。
  欸,對啦,這篇是宅媽的炫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