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816  
  
  親子館是為6歲以下的孩童設計,尤其是台北多雨,讓雨天帶著小動物的父母們有地方可去,免費,不過有限制入場人數。
  中山親子館2/21開始營運,因為剛好跟圓山站燈會時間重疊(其實就算好的唄),營運到很晚,第一天超熱門的還要排隊領號碼牌,幸好今天晚上去大家都在看燈,很順利就進場。郝市長說今年的目標是一個月開放一個區的親子館(剛好台北12區),揪~~竟能不能達成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DSCN0810  
  
  進場後兩小先衝到操作體驗區,算是益智類的吧(?)
  
DSCN0728  
  
  小芝心玩的這個是交換上方的左右板,長條數目就會不同。(原理頗簡單,我記得在學園偵探Q有作相關的應用喔,啾咪。)
  
  另外還有重疊色片跟排七巧板等等。
  
DSCN0736    
  
  算是彈珠遊戲不過彈道(?)是單一的。
  (左邊是彩色幾何拼片,可以隨意拼出喜歡的形狀。我是說,拼得出來的話。)
  
DSCN0741  
  
  這關需要合作。顯然兩人合作不來。
  
DSCN0738  
  
  這隻烏龜真的是龜步下坡,不知道是沒設計好還是玩壞了(有這麼快嗎),它真的走超慢,有時甚至走不動。
  
DSCN0750  
  
  探險挖寶區。拿刷子刷刷刷,可以刷出許多公仔。
  
DSCN0724  
  
  這也是手作體驗,就給桌椅、說明書跟幾張色紙。有好幾桌,題目不同。
  
DSCN0806  
  
  繪本與玩具區。
  
DSCN0812  
  
  以上同。
  
DSCN0805  
  
  亦同。
  
DSCN0783  
  
  攀岩區。有兩面,另一面稍斜。
  
DSCN0756  
  
  動態區。
  
DSCN0815  
  
  2歲以下專區,感覺跟公托的擺設很像。
  
DSCN0789  
  
  加頭髮這樣算有100嗎?(淚)
  
DSCN0791  

  這積木實在有點少。(免錢的不要嫌!)
  
DSCN0798  
  
  玩具數量不多,但是進場人數有管制,所以玩起來剛好,不會搶不到。
  
DSCN0802  
  
  這個超好玩喔!可以進去自己搖!
  
DSCN0800  
 
  現在的不倒翁怎麼這麼可愛啦!而且滾來滾去的時候還有音樂!好療癒喔!
  
  大概就是這樣。(還有個投影區啦,但說穿了也沒什麼就是。)
  
  號稱很大,就是個台北市的大。(翻譯:這樣場地在台北市確實算大,但並不是真的非常大。)
  
  裡面有哺乳室但沒有洗手間,想上廁所要出場。
  
  差點忘了講,這間在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出來往前走,就往爭艷館的方向走就會看見囉,透明的落地窗很大片。因為這邊本來就有很多洗手間的關係,沒有特別在親子館內設洗手間(我猜是這原因啦),只有在入場時量體溫跟用酒精噴手,這點我一定要提一下痛苦的前塵往事,就是兩小很小的時候我有帶去玩具圖書館,玩具圖書館也是噴酒精潔手後入場,應該說,幾乎所有室內場都這樣,並沒有強制洗手。
  
  那次帶兩小去玩具圖書館,我隱約有聽到後面的媽媽說自己的小孩腸病毒她多辛苦,幸好是痊癒了。那次回家後3天,兩小就出現腸病毒症狀帶去看醫生。腸病毒這病毒只有乾洗手或酒精噴噴是沒用的,一定要認真、確實地洗手才能有效阻絕傳播。所以拜託,再有室內場地的話(預計還有10區10個館這樣)請大家好好洗手再玩吧。
  
  
  以下是燈會結束後正常營運的時段。
  
    
DSCN0817   
DSCN0818    


  假日還有兒童劇團駐館演出喔!
  
  最後的最後,提醒大家一定要穿襪子喔!穿襪子才能進場,不然就要帶20元去找這台機器了。
 
DSCN0819  
  
  就算我有20元,沒洗過的襪子我不敢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