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708  

  這是一次囧囧之旅,有多囧?就是這篇文居然只有12張照片,破紀錄有袂有!而且照片少字超多的有袂有!
  
  其實我是這次媽媽團的主揪,想說上次DIY出來的餅乾好好吃啊,就給它報名下去。
  但是活動當天我遲到了。
  主揪理應早到,沒有早到也要準時到,但我居然遲到?好唄,我是慣性遲到犯沒錯,但我發誓我當天『本來』可以準時到的,只、是、我!……又迷路了啊!(哭跑)  
  本來出捷運站後往前走就可以了,但我居然往右走,往右走不到想說那走錯了走回頭,回到捷運站居然改成往後走!(撞牆)
  我出門前真的有看咕狗地圖了到底花惹發誰快來告訴我!果然去呆呆十幾次就能迷路十幾次的人不是蓋的啊!奔曉甲不是一般人!(挺)
  後來我跟大芝心很認真討論買個GPS裝在我身上這件事,不要建議我買智慧型手機,因為我買不起啊買不起,GPS有點貴,不過想想有次我去某地點,因為距離捷運站只有公車4站,我想說用走的應該很快吧不然公車還要等,然後我就走了快一小時等我發現站牌已經離捷運站大概10個站牌遠,重點是那個路線根本也不是我要的路線變成我要坐回去捷運站還要重新搭原來的公車,最後只好招台小黃把錢花下去,大家說說我是否真有必要買台GPS呢?(菸)不過要買也要有錢就是了。
  遲到的我到場時大家已經開始了,而我還沒跟團員收錢,郭元益的小姐很緊張我更緊張,總之剛開始一切都是兵荒馬亂,照片少也這原因來著,小玉爸之魂完全敗給滿點的路癡技啊。
  
  如果你看完上面那片文字那你很厲害,因為我都不確定自己是否還想再看一次,就讓我們跳一下來到鳳梨酥DIY吧!
  
DSCN3558  
 

  
  一開始桌面上就是材料,師傅會在前面解說。
  
  說到這個鳳梨酥我也很囧,我衝到會場時其他媽媽問我『不是說好餅乾怎麼變鳳梨酥』,我的直覺反應則是『你共蝦貨鳳梨酥!』我以為我預約的是餅乾,餅乾!有這種主揪實在是失敗中的失敗啊(噴淚)
  其他媽媽安慰我沒關係,謝謝,大家都是好人,但我真的很傷心,除了對不起大家,我自己不愛吃鳳梨酥啊!還我好吃的餅乾!(毆)後來我就撒手讓小芝心去做,也都讓她吃掉了。(可能是自己做的特別有成就感,一向挑食的她說很好吃就喀掉了。)
  
  說是DIY其實只做半套(喂),師傅會幫大家準備好麵團,所以不用自己揉,優點大概是省時又好吃吧(這是真的),大家只要塑形後交回去,師傅會幫大家烤好這樣。
   
  所以DIY鳳梨酥跟DIY餅乾的差異只在鳳梨酥要塞餡進去而已。
  
  一桌就是10人份我覺得郭元益應該買一台自動切麵團的機器來著,不然每桌就發兩大塊麵團我們也很難均分成十份(是有這麼難嗎),好的我們第一件事就是把麵團分一分,然後揉一小塊搓圓圓再塑形,塑形可以自己捏(小心不要捏太厚,會烤不熟),也可以放進模子裡。
  
DSCN3563  
  
  每個模子不同大家可以輪流用,師傅是說沾點麵粉,塑形後會比較好敲出來,不過工作人員說用力敲也行,因為表皮沾麵粉烤出來會有一點點不好吃。龍捲風表示那你真的要很用力才能敲出來。
  
DSCN3574  
  
  喔耶雙心。這手好醜誰可以幫我修一下(砍掉重練吧妳)
  
DSCN3578  
  
  大概就是這樣一盤進去。(一桌10人份)
  
  我們仨這邊幾乎都是小芝心一個人做的,因為我在旁邊跑雜務,龍捲風光是敲模子想把一塊麵團敲下來都可以敲到天荒地老了。
  
DSCN3583  
  
  一直到這時我才拿到入場門票。是的就是很可愛的小機器人吊牌。
  
DSCN3588  
  鳳梨酥送進烤爐後就是點心時間。雪藏一人一個(這我也有點囧因為我不想讓小孩吃冰的尤其是冬天,但人家的賣點就是這個),爆米花不錯,中式糕點超好吃,而且其他小孩好像不愛吃的關係我們多吃了幾塊,實在是賺到,好吃!
  
  吃點心的時間也是播放介紹影片的時間,可是我們吃得太愉快根本沒看到(咦
  
  影片播放完就移到樓上去進行團康。
  
DSCN3630   
    
  這個阿姨很厲害,講話簡單明確又幽默,個人很尬意。(是想幹嘛,帶回家供奉嗎?)
  
  阿姨一開始就介紹說這對新人很緊張(指假人),為什麼緊張因為新郎是阿豆啊不知道結婚有什麼風俗,根本就是吐槽以前假人模特兒只有歪果仁。但她看起來一臉認真而且順水推舟就問大家知不知道一些風俗這樣。
  
  原來!
  1.訂婚的時候女方要留兩顆龍眼下來(指男方送來的聘禮),因為這兩顆龍眼代表男方的眼睛,女方要把男方的眼睛顧好好才不會在外面亂吃冰淇淋。
  2.女方結婚時丟的那個扇子閩南語音同「性子」,丟扇子意謂把小姐時期的性子丟掉,要當人媳婦了。
  
  女生們看好!所以該留的要留不該丟的不要丟!(喂)PS各地習俗的解釋不同,郭元益這邊也只是有此一說。
  
  忘了說,上面那張照片,是請參觀者上去飾演小短劇,美麗的老師是新娘子,可愛的小帥哥是新郎,那個高大粗勇只好蹲下來的少男(?)要叫新人舅舅舅媽還送上橘子給新人摸。
  

DSCN3609  
  
  樓上其實禁止照相但我想這可以拍吧,現場真的猜不出答案只能拍下來回家咕狗啊!
  
  小短劇結束又拋了繡球,我們就回到樓下繼續團康(喂)沒辦法要等鳳梨酥熟啊。
  
DSCN3664   
  
  樓下的團康活動是組隊丟沙包,從照片可以明顯看出我們這組是最小的最後也毫無疑問是最輸的就是惹(咳)
  
DSCN3674  
  
  泥看看隔壁組的九宮格都丟8張下來了我們只丟兩張而且還有一張是作弊(咳)
  
  因為我們這組最輸所以上台唱了小星星,這麼多小孩子唱小星星實在超可愛的啦,阿嗯勾我人太矮所以我拍到的影音檔小孩子都有被大人擋到一下……影音檔我不知道怎麼打馬賽克就不上傳了。
  
DSCN3700  
  
  唱完小星星回到隔壁鳳梨酥都在鐵盤上等我們了,阿嗯勾我跑去找人員要塑膠袋的時候小芝心自己就開始喀了所以沒有拍到原貌,請自備保鮮盒啊!小芝心很開心地說真好吃,吃掉不少。(說實在也都是她做的,自己不吃給誰吃。)
  
  就這樣囧囧囧囧囧的糕餅之旅結束,小芝心喜歡就好,龍捲風跟著湊熱鬧也高興就好,3歲以上一律160,我們仨就要480咧。
  
  最後要說的是,實在感謝其他媽媽的包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