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小芝心問我1在哪,別說1,56也消失了,是又在挖這邊通那邊嗎?(那把出口塞起來還是粉怪啊)
  
  陰雨綿延的週六,我拎了小芝心去93巷人文空間買小天下回頭書(這波是38折)。
  小芝心:「媽媽,我們要坐到哪一站?」
  母:「松江南京站。」
  小芝心:「媽媽,是哪個江啊?ㄐㄧㄤ ㄙ的ㄐㄧㄤ嗎?」
  母:「哪個ㄐㄧㄤ ㄙ?是吃壽司會配的薑絲,還是死了會起來跳的殭屍?」
  小芝心:「是紅豆的ㄐㄧㄤ ㄙ。」
  母:「那是什麼啊!」(此母腦中接收的訊息為:紅豆的薑絲)
  小芝心:「紅豆生南國的那個ㄐㄧㄤ ㄙ啦。
  母:「妳說的是唐ㄕ吧。」
  小芝心:「ㄐㄧㄤ ㄙ!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ㄑㄧㄤ思。」
  
  ——那是相思!相!不是ㄐㄧㄤ!當然也不是ㄑㄧㄤ!為什麼五歲了臭拎呆還這麼嚴重啊?
  
  以下為附錄。
  挑回頭書時我發現動物系列4本齊了,但我不確定我之前有沒有撿到第3本。(那套是獨立的可以分開看)
  我依序把第1、2、4本給小芝心看,一個一個問家裡有嗎,小芝心都回我有了。最後我拿起第3本問家裡有嗎,原先不假思索的小芝心楞了一下才回答:「我不知道家裡有沒有。」
  好吧,讓老媽我翻譯一下,這句的意思是『我沒看過,但我不知道妳有沒有買了藏起來』。我家小天下的書都是趁折扣買的,一次就買很多本,根據經驗顯示一次不能給太多書,所以我會藏一些起來。
  ——這孩子知道我會藏書啊!(這樣還能叫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