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  

  還記得龍捲風滿2歲不久時我帶他去打預防針,平常我都是一人拖兩小出門,不過那天是去醫院,就把小芝心留在爺爺奶奶那。
  
  對龍捲風來說,那是他第一次單獨跟媽媽出門,很興奮也很緊張,一直看向姊姊原來應該在的位置。巷口忽然經過一輛車,龍捲風嚇得抱緊我的腳,確認車子過了才鬆手。
  
  在醫院裡看見叫號燈,他習慣性想問姊姊那是幾號,頭轉來轉去才想起姊姊不在,他張口想問我,『那個、那個』講不完整,我想等他講完,他卻閉口不說了。如果姊姊在,他根本不用開口,拉一下姊姊看過去,姊姊就會回答他了。
  
  那是他第一次離開姊姊。(後來在姊姊雲門課的親子日,他第一次發現姊姊不是萬能。這大概是小芝心意想不到的挫敗,因為那之後弟弟漸漸地爬到她頭上。)
  
  沒下雨的日子我會帶龍捲風一起去接小芝心下課(別懷疑,言下之意就是台北經常下雨)。下課後我通常會讓姐弟倆在校園玩一下,自然,也會有其他留下來玩耍的同學,小芝心大概人長得小,容易被欺負,如果遇到其他同學嘲笑小芝心,龍捲風就會生氣大喊:「不可以欺負小芝心!」(小芝心的地方是本名,龍捲風膽子忒大。)
  
  昨天我帶龍捲風散步,路過有趣的地方(店家?住屋?詳見最上方的照片),停下來拍照。巷子裡頗寬,遠遠的有台摩托車過來,我拍完照才發現,龍捲風緊貼著我把雙手張開,想保護我幫我擋車子。我帶著龍捲風從捷運台電大樓站走到東門站,一路閒行亂拍,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不過龍捲風默默張開雙手保護我的樣子,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ps:這是親子日,「姊姊幻滅」的部分請看最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