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節期間托親友的福,跟大芝心一起看了國片『艋舺』,上次我們一起看的國片是海角七號(我自己另看了練習曲),這部片比海角七號更對我的胃口,大概是因為髒話很多(喂)。
  欸,對,我推薦這部片,可是討厭髒話、不想破例就別看了。
  即使沒看過這部片的人,最近多少耳聞了本片名言之一:義氣是三小,恁爸只知道義氣。
  本片的視角在周以文(趙又廷)身上,他綽號蚊子,因為義氣一根來自樹林的雞腿踏入黑道。
  應該很多人還沒看過,所以不捏劇情,來說說演技。
  部份看過電影的人說趙又廷的演技不夠優,我是不覺得啦,應該說,他的演出讓我覺得蚊子本身就是個很弱的人,所以表現出來也弱弱的,畢竟他本來就沒有十分的動力進入黑道,他只是想搶回自己的雞腿而已。(喂)
  另外一個風雲男主角,當然就是阮經天,他飾演何天佑(和尚),腳色本身的個性就比較硬,劇情發展下來也沒有太大的轉折,我倒是覺得他在感情上的表現不好掌握,而他確實也沒有給我『掌握得很好』的印象。
  至於鳳小岳跟其他人我也是覺得OK,鈕承澤演外省掛頭頭,都講國語,很不草根,顯得格格不入讓我覺得他是全片演技最差的就連D咖陳漢典都比他自然多了,但也沒有什麼讓人不舒服的地方。全片我唯一不舒服的地方只有國台語混雜而且混得不太好這點而已。啊,還有啦,就是五個演員都很不像高中生耶!不舒服啦!我要看真正的嫩咖補眼睛啊!(痛毆)
  這部片真的很台,台到我好多地方都忍不住大笑,像是開片沒多久跑過來追過去的大混戰,我笑到肚子痛,很多草根台詞也深得我意,就連席曼寧一句『美枝那三八姬贏我萬六』或是馬如龍『明天我要是進廚房炒菜還要戴這浴帽,恁爸就嘎你風乾滴水』都讓我回味不已,真的是太黯然、太消魂,以後看不到這麼台的片怎麼辦啊!(打滾)
  電影艋舺,賣友情、賣義氣、賣台味,雖然不賣雞腿,但是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