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198  
  
  1.之前回娘家沒事做(娘家沒網路),只好開電視看TLC。看啊看的,某次剛好出現了一名小女孩,小女孩開口講了幾句話,小芝心驚呼:「她好厲害,這麼小就會講英文!」
  ——在這之前我也沒注意過,我看的節目都是大人在講話,幾乎不會出現小孩,有的話也是路人,所以看了好幾天,才讓小芝心第一次發現小孩講英語。
  我淡然地看著她:「妳會講中文,更厲害喔。」
  
  2.逛435特區的溼地館,內有生態箱,小芝心看小魚游啊游,又口出驚人之語:「牠們好厲害,這麼小就會游泳!」
  我當場只回她:「牠們本來就是從水裡面出生的,一出生就會游泳喔。」
  但我回家想想,這個嘛,小芝心啊,其實妳也是從水裡生出來的(羊水),但是妳從水裡面生出來卻可以在陸地生活,所以妳還是很厲害喔。(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