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6  
  我小學中年級時透過報紙得知立法委員在立法院大動干戈的消息。那是第一次,不是最後一次。
  
  長大後我聽某立法院院長演講,沒記錯的話他這麼說:『有些父母跟我們說,小孩子問他們為什麼立法委員在立法院打架,他們不知道怎麼回答,我就說,立法院都是在討論國家大事的,是不得已的,小孩子不要學。』這位立法院院長後來還因為國家大事被反對黨立委用機車大鎖鎖在議事廳外。
  
  如果討論國家大事就能動手動腳,我認為蘋果日報購併案及學運這兩件都算得上是國家大事。
  
  我當然認為陳為廷不夠禮貌,但是帶頭不禮貌、長久以來替視聽民眾樹立身教的立委指責陳為廷不禮貌,這事就有趣了,而一直以來都沒有撻伐立委『不禮貌』的民眾也紛紛激動起來,各種罵人的詞彙都出爐了,某立委更表示『我可以罵人因為我是立委』,這感覺怎麼好像『婆婆虐待媳婦是對的,媳婦虐待婆婆就不對,媳婦應該等熬成婆再去虐待媳婦』,我左腦想右腦想都不對啊!(左手背拍右手心)既然我們這麼注重禮貌,不如來發起全民禮貌運動,就從革除我們的不禮貌立委開始,只要是在立法院罵人的全部開除先,不知可好?這件事我想許久了,難得有這麼多同好,我好開心啊。
  
  至於這次事件我最擔心的則是:媒體跟著陳為廷跑,民眾忙著吵架,蘋果購併案就這樣失焦了。媒體圍魏救趙,大家請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