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話  

  兩小裡面龍捲風比較會說夢話,夢話包羅萬象,從『空隆空隆挖土機』到『爸爸媽媽沒有手機就講電話#@』,小芝心的夢話倒少,頂多笑一笑或是唉唉叫。
  
  小芝心是個很會『保留體力』的人,平常上課玩耍等等,她都是『有一點累了就休息』,最近我覺得她就是一直來這招,體力都沒有消耗,晚上很難睡,這兩天開始在下課後帶她溜躂,沒有認真玩不准回家。
  
  帶去公園,小芝心大概玩個10分鐘就會哭著說『媽媽我要回家,我好累好累了』,有養小孩的就知道,4、5歲小孩玩個10分鐘怎麼可能累,而且小芝心還是『邊玩邊休息』的人,所以我會帶她移動到下個地點,來個『不玩也累死妳』,通常移動到下一個地點,小芝心又會玩個10分鐘才想起說『媽媽我要回家,我好累好累了』,之後帶回家,在一樓看見樓梯小芝心就開始哭,『我好累好累,我爬不動』,聽起來很可憐,問題是她爬完五層樓,一進家門說完『我好累好累,為什麼這麼晚才回家』後,又會再玩家家酒玩個2小時才睡。(去你喵的累)
  
  實行『消耗體力制』之後,小芝心晚上真的有好睡一些——其實應該多兜轉幾圈,保證她回家沾枕即睡,問題是老母我一次帶兩個比她更累。下午我們帶兩小去天文館,小芝心也是中場就一直哭說好累,但有大芝心抱龍捲風,我硬拖她到晚上,一回家洗完澡就趕她上床,她大約滾了半小時睡著。(沒消耗體力,她可以滾上一小時半,兩小時也行。)
  
  夢話來了。大約睡了一小時多的小芝心忽然哭叫起來,好不淒厲:「媽媽我要回家!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嗯哼,啊不然妳是在哪睡覺呀?我沒帶妳出去消耗體力,這時間妳才剛要睡覺,哪輪得到妳說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