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  
  很認真揮舞雙手假裝飛的龍捲風。
  
  1.上上週帶龍捲風出門參加活動,我先跟工作人員提到他有姊姊,工作人員才跟他聊天。
  大哥哥:「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龍捲風:「……女生。」(←猶豫了很久才回答)
  大哥哥:「爸爸呢?」
  龍捲風:「……去上班。」(←是星期日啊孩子)
  大哥哥:「你有姊姊嗎?」
  龍捲風:「沒有!」(←秒答)
  
  神奇三連錯是怎樣……(不,最後一個是故意的吧。)
  
  2.小芝心上課後龍捲風就一直很無聊。
  龍捲風:「我是小芝心、我是小芝心!」(←莫名的角色扮演?)
  母:「你是小芝心,那龍捲風呢?」
  龍捲風:「去幼稚園上課。」
  母:「你是小芝心?那你是乖孩子嗎?」
  龍捲風:「我是乖孩子!」
  母:「小芝心是乖孩子還是龍捲風是乖孩子?」
  龍捲風:「龍捲風!」
  母:「那你是小芝心,所以你不是乖孩子囉?」
  龍捲風:「……對,我是小芝心、我是壞孩子!」
  
  3.我家常用生肖代稱人,例如牛等於龍捲風,豬等於小芝心,爸爸則是狗,每次喊說晚餐來吃牛,龍捲風總是大叫不要。
  在一般的故事裡,大野狼總是負責吃掉主角(小紅帽或兔子或雞什麼的),主角被吃掉了很可憐,但是大野狼沒吃到東西肚子餓也很可憐,兩小總是卡在為難的情緒中,昨天早上,龍捲風忽然找到解決難題的辦法。
  龍捲風:「媽媽,我知道了!大野狼可以吃掉豬,這樣兔子就不會被吃掉了!」
  (跟你姊姊到底什麼仇恨?)
  
  4.我家又有一習慣,只要有人躺在地上,我們就會順腳踩下去,一邊踩一邊喊:「踩你!踩你!」不過,我們一般是『假』踩肚子,說踩不過是用腳尖戳,龍捲風則是真踩(會痛的那種),受害的則往往是小芝心。
  剛剛睡夢中的龍捲風忽然有了動靜,他的腳在空中虛踹了幾下,口中用力:「踩你!踩你!」(睡覺中需要這麼激動嗎?)
  
  5.龍捲風有一惡習,睡到一半會起身看看身邊有誰,然後去躺在那個人『身上』(別懷疑,就是整個人壓下去躺著),並且用腳拚命踹(受害者因為被壓住了,逃不掉。),踹到身下的人哭叫抗議才滿足停腳。  
  在一家四口同房睡的狀態下,優先受害的總是小芝心,再來才是我,有一次龍捲風睡起來想踹人發現沒有小芝心,半夢半醒間放聲大哭:「姊姊呢?」(你橫豎就是想踹她罷了,哭這麼淒厲做啥?)
  大前天我聽說這是缺乏安全感所致,當事者藉由『踹人聽到回應』來感覺到身邊有人,那龍捲風跟小芝心的感情到底是好還不好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