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3  
  幼兒園作業:自畫像。小芝心說左手長兩倍是因為媽媽牽著,有一半是媽媽的手。
  
  
  說到小芝心上學去這件事,最令我困擾的就是……我搞不懂小芝心幾點下課。(喂)
  明明通知單上面寫著8:00-16:00,第一天我16:00去接小孩,人卻走了一半,大燈也關了。
  第二天我15:45去接小孩就更奇妙了,小孩子只剩下寥寥無幾的四分之一,小芝心還要我早點去接她。(但是,孩子,我比前一天還早耶!)
  隔週第一天跟第二天我都是15:40去接,誰知小孩還沒下課!明明跟上週五比起來只差5分鐘,一個滿班一個打烊是怎麼回事啊?
  
  15:40 → 根本沒下課
  15:45 → 只剩下幾隻
  16:00 → 還剩下一半
  
  小芝心的下課時間實在太~~~~神奇惹,浮動油價完全沒得比!
  一直到上課一週後開班親會,我才赫然瞭解下課時間的真相,園長致詞時說:「幼兒園的時間是8:00-16:00,所以請家長務必在16:00前來把孩子接走。」
  登登登登!原來4點下課是要4點前清場乾淨的意思!嘖嘖,如果工作的時候5點下班是5點前走人的意思就好了。(哩咧肖想)
  因為小孩子很難控制的關係,下課時間確實是浮動的,一般來說15:40以後就可以隨意把小孩接走,老師會視狀況播放影片給學童看,或是帶去玩一下遊樂設施。
     
  又,來說另一件事。
  幼兒園學童年紀小,有的想念媽媽難免啼哭,從第一天上課就有小孩哭個不停,一直要媽媽,後來陸陸續續也有小孩哭,總之就是要媽媽。(爸爸淚目)
  這週一,小芝心第八天上課,回家後終於跟我說:「媽媽我好想妳,不過我都在心裡想,今天有個男生哭哭,他用眼淚想媽媽,可是我們其他人都用心裡想。」說完還跟我討了抱抱,正當我打算給小芝心一個很深很長的擁抱時,被抱了3秒的小芝心就掙脫我跑去玩了。
  週二,我15:42去接她,不料還在上課。小芝心下課後劈頭跟我說:「媽媽我知道妳超級想我,不過我上課超級快樂。」當時我不解其意,只覺得小芝心自我感覺很良好。
  隔天我又是15:45左右去接她,班上正在看影片。這次小芝心出來後終於跟我說了,她說:「媽媽,妳可以晚一點來接我嗎?我們在看影片耶!」
  ……妳這薄情女。
  
   PS:一到五天天上學的小芝心,週末跟弟弟玩的辦家家酒遊戲也是『去上學』喔,啾咪!為什麼不會膩啊……而且喜歡用『你再這樣壞以後不給你上幼兒園』來恐嚇弟弟,是怎樣家裡很沒溫暖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