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  

  小芝心的長輩緣很奇怪。
  一歲以前黏膩膩的小芝心只肯窩著媽媽,外出遇到我覺得不怎麼樣的歐吉桑(特別聲明,歐吉桑也有帥的,但真的是不怎樣的歐吉桑),她居然會主動跟人家揮手打招呼,還招手要人家過來,整個嚇傻我,也不喜歡給女生抱,喜歡中年以上的男長輩抱,年輕的男生要夠帥才肯。(咦)
  養到三歲上,小芝心終於擺脫歐吉桑控的習性,卻開始招惹歐巴桑(喂)。
  一開始是有一個『奶奶級』的路人跑過來瘋狂讚美小芝心『啊呀,怎麼長這麼漂亮,看到這麼漂亮的孩子,整個心情都好起來了,你們(養到她)真好啊』,但那時她明明是三歲貓狗嫌,我跟大芝心通常是瞪著她不是看著她,更沒有什麼好心情。 
  後來斷斷續續有人稱讚小芝心,我跟大芝心這才發現都是一些歐巴桑來著!不像龍捲風都是吸引大學女生,小芝心的守備範圍原來是歐巴桑,在票數上小芝心明顯吃虧,因為大學女生都是一群一群的,只要有一個讚美龍捲風很可愛,就會有一群圍過來附和,但是票數少的小芝心,收到的票都很有份量! 
  例如有次我帶她在龍泉站等車,龍泉是個招呼站,沒有收票員甚至沒有『站』,就是搭起來的棚子,站旁有民宅,我跟小芝心等車的時候,民宅裡的老婆婆忽然顫顫巍巍略顯吃力地走過來,開口就對著小芝心說『生得真漂亮』,我笑笑要與她搭話,才發現老婆婆根本重聽了,難以溝通,她口中隨意跟我打招呼『要去哪啊』,但完全沒有要聽我回答的意思,只是一直盯著小芝心笑,很像家裡有小孫子先來相親幫看的。
  小芝心和龍捲風的守備範圍不同,倒也有奇妙的好處,上次我牽著兩人路上走,迎面來了一個化妝導致我無法判斷年紀的女士,結果她對著小芝心笑了,所以我想她有40吧。(喂!)
  我跟大芝心打趣說小芝心只要收到10張歐巴桑票就可以封她歐巴桑殺手,前幾天小芝心獲得第九張票,是大芝心帶她去買麵時麵攤的奶奶級老闆娘投的,她誇獎小芝心之餘還送她一袋魚酥,為什麼我去買麵這麼久都沒什麼贈品呢?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小芝心的長輩緣究竟會如何發展?她真的能獲得第十張票達成歐巴桑殺手的成就嗎?且讓我們繼續等下去!(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