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265    
(照片內為設計對白)
  
  
  這件事大約發生在龍捲風1y3m、小芝心3y4m左右,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次體會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造口業又不勤唸消業箴言是會有報應的。
 
  當時我在唸一本『小嬰兒牙牙學語』的童書,我很努力地模擬出童音,很ㄐㄧㄣ地學著『ㄅㄚ ㄅㄚˇㄅㄚˊ』、『ㄇㄚ ㄇㄚˇㄇㄚˊ』,辛苦非常地把書唸完後,只見小芝心與龍捲風面色沈重、渾身僵硬,姐弟倆默默對看了一眼,決定由小芝心發言(我懷疑那瞬間他們兩個是用電波溝通的),小芝心用極為冷靜的聲音說:「媽媽,那是妳的聲音。」 
  雖然很粗俗,但是我心下真的閃過『靠盃喔』……
  
  隨著兩小愈來愈大,他們倆也愈來愈愛吐槽,有時吐過頭還會吵起來。
  
  某日我推他們出去的時候下著雨,回家時放晴了。
  龍捲風:「哇,媽媽,天氣真好。」
  小芝心:「天氣哪有好?我們出門的時候還下雨咧!」
  龍捲風:「現在沒有下雨了!妳說現在天氣不好嗎!妳說現在天氣不好嗎!」(憤慨地用手指向天空)
  不知為何,我覺得他們已有小學生吵架的架式了……
  
  昨天兩小又吵起來,起因是兩小同時朝我撲過來,龍捲風撲在我身上(小芝心撲在龍捲風身上)而且壓到我的腳,我大聲喊痛,龍捲風立刻說:「是姊姊壓的!」
  我:「總之你們兩個都給我起來!走開!不准壓我!」
  小芝心立刻含著眼淚衝進去房間,而龍捲風也跟進去。
  小芝心本來想躲到房間哭,看到弟弟跟進去,立刻關燈關門(把弟弟丟在裡面)跑出來。
  龍捲風火大地開門,站在門後開罵:「妳為什麼把我關在裡面!妳這樣把我關在裡面是不對的!」
  小芝心:「是你把責任都推給我!明明就是你壓的!」
  龍捲風:「是妳壓的!妳不可以把我關在裡面!妳才推卸責任!」
  小芝心:「你不要學大人說話!」
  
  靠盃喔,這是演哪齣……你們有點4歲小孩跟2歲小孩的樣子好嗎……
  ps1:我跟大芝心平常沒有這樣吵架,他們應該也沒看什麼鄉土連續劇才對啊……
  ps2:一起來消口業!『嗡修唎修唎,摩訶修唎,修修唎,薩婆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heartsf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